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少帅高一轩 温和背后的杀伐决断

2016-08-12 10:58: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见高一轩的前一分钟,我们刚刚驱车经过潭柘寺区域的远近山脉,青峰绿水、蝉鸣鸟叫,在距离北京市中心约50公里的京西,能有一片这样宁静致远的所在,瞬间将一切喧嚣扔在了远山之后,耳中心中只存在绿树与蓝天,淡然悠远之感让人入坠云中翩翩然。

见到高一轩之后才发现,他身上的气质与这一片远山和蓝天那么相近:柔和的、含蓄的、温暖的、随和的,与他京投发展“总裁”和“副董事长”的title不甚贴切。采访当天,高一轩一身黑色棉麻系套装,休闲又不失尊重,他能记住采访过他的记者,并笑着寒暄,“咱们见过。”

这样儒雅的一个绅士,你大概猜不到他是天蝎座。然而换个思路,他81年生于北京,35岁那年正式成为京投发展(原京投银泰)的总裁和副董事长,年纪轻轻任职高位,大概是个雷厉风行的领导者。坊间传言,高一轩是个优质主义者,对工作要求极高,言谈举止间,这些气质隐隐透露。或许温和的背面,是一个掌门人的杀伐决断。

少帅高一轩

追求优质、对工作要求极高、帅气、年轻,这都是高一轩身上鲜明的特征,采访中,他逻辑严谨、思维活跃清晰,温和的语调背后是斩钉截铁的果断与洞察事实的睿智。

高一轩生长于北京内城,这个片区在北京历史是很多电子类工厂的聚集地,比如738厂、774厂、798厂,他从小长大的环境,便是包容的氛围,因为工厂里有各种各样外地来的大学生工作,文革后成为了排名前列代新北京人,在这里繁衍后代,建立家庭。

高一轩觉得,作为一个生于北京长于北京并见证北京每一步发展的青年,他相信,内心真正的精神以及认同感,会最终引导一个人过上自己想要的城市生活,所谓“去伪存真”。这位地道的北京青年的心声是希望每年能够有更多时间看到北京的蓝天和绿水,这是作为一个土生土长北京人较大的愿望。

而伴随着檀香府入市、琨御府热销,在京投发展逐渐引起北京楼市巨大关注的时候,高一轩更是一度北京成为最年轻掌门人,他的经历不断被挖掘。本科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出国深造,硕士就读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中美结合的教育背景,让这个北京土生土长的大男孩既关注最有北京特色的城市建筑,又心存西方较先进的区域发展理念。

不仅是教育背景,他的工作履历更是精彩,2006年在美国规划协会(APA)任中国项目学者及驻华代表;2007年起任职于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600683)副董事长、总裁;同时,他还是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市青联委员;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客座讲师……满腹经纶、气质儒雅,高一轩并不像一个商人,更像是一位学者,以其丰满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践行着他的世界观。

种种耀眼的经历,成就了今天的高一轩。

檀香府热销绝非偶然

京投发展是一家将地铁建设公司和商业物业公司结合在一起,创立的打造地铁上盖物业,同时兼顾小区域运营的房企。全新的概念让北京楼市眼前一亮,高一轩同样对这一定位非常有信心,掌舵京投发展的几年间,高一轩练就了自己的行事作风。

采访当天,我们选在了京投发展在北京的全新项目——檀香府,起源于潭柘寺,蕴含北京百年文化精髓,檀香府的气质也如同远方山脉一般,宁静而祥和。该项目也是京投发展践行镇域整体发展的一个典型案例。

这个项目一期首次开盘热销,让业内为之惊讶,而高一轩却认为,檀香府的热销并非偶然。由于西山在北京的城市规划中被列为生态保护区,开发受到严格限制,“自2008年开始,西部别墅区供应开始锐减”,一位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自2010年开始,由于别墅供应用地的叫停,西部别墅区新增的房源有限,其市场供应量锐减至中央别墅区的10%以下。“大多数在这里居住的是看好这边环境的自住人群,因此极少人卖房,导致二手房源稀缺,也使区域价格较高。”

从2013年开始,区域内土地市场进入白热化,一线品牌房企纷纷落子,包括电建集团、金地集团、华润、中国铁建地产等在内的众多品牌开发商纷纷进驻,如今,京投发展历经八年铺陈,无数日夜的斟酌推翻再重来,终于首度落子京西,以潭柘为名,打造区域内中式建筑典范。整体的镇域规划使得潭柘区域更具备后发优势和潜力,再加上京投发展以檀香府锦上添花,无论是区域还是项目,都将从整体焕发出新的发展前景。

京投发展潭柘寺项目地处潭柘寺镇,在住宅市场容积率普遍进入3.0的时代,以1.1的容积率,成就京西低密度的浅山居住区。以潭柘寺镇级开发为大背景,京投发展历时8年深耕于此、厚积薄发,致力于打造一个绿色养生宜居和含有民俗商业特色的生态文化小镇,重建京城生态人文居住新格局。

项目周边,莲石路、阜石路、长安街西延线三大城市主干道贯通东西,连接二环、三环、四环及五环,与S1、R1轻轨一起织就了“三横、四纵、两轻轨”的立体交通网,快速抵达石景山、万柳、中关村、金融街和总部基地等核心商圈。特别是项目南侧的G108国道接驳莲石路,全程无红绿灯,俨然项目专用的快速出行线,25分钟直达西二环。

项目依山而建,面山而居,构筑一种独特山居生活氛围,但并不是“云深不知处”的偏远,而是离尘不离城,工作与生活瞬间切换。京投发展将秉承地区历史脉络,深挖区域文化资源,在保持区域地缘文化特色的基础上,运用国际化打造手法,整合京投发展独特的教育、医疗、养老以及特色商业等配套资源,将项目打造为具备国际水准的京西文化重镇。这是京投发展对于“绿色”“智慧”的较高诠释,也是给京西客群准备的一份厚礼。

高一轩认为,檀香府对客群定位非常精准,西城、石景山、门头沟、海淀南及丰台北的客群均包含在内。未来京投发展在京将打造三个产品系,分别是“悦府”系,主要集中在刚需和刚改;“御府”系重要集中在高端城市住宅,而“檀香”系则为京投发展的高端产品。

坚持走轨道交通物业路线

关于未来发展走向,高一轩坚定而执着:集团战略很清楚,就是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车辆段物业。目前京投发展在北京有三个项目,技术方面在全国先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之后会以这个商业模式为依托,首先维持在北京的基本盘,类似的项目仍然积极参与;第二,在京津冀方面,轨道交通的对接将来是一个大趋势,因此会在京津冀寻找机会;第三,在北京以外的城市进行扩张,比如像上海包括南方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一线二线在投的城市,有稳定的人口流入、产业基础比较好,同时轨道交通比较发达的城市也是京投发展的重点。

多重利好下 看好2016年京周边楼市发展

对于京周边楼市的发展前景,高一轩很看好。“事实上北京2016年房价和地价的双上涨已经带动北京周边地区的上涨,特别热的有香河、大厂、燕郊,即传统意义上的北三线,这些区域已经出现了非常大的上涨,让周边的开发商获益。”另外,京津冀是国家战略,继长三角、珠三角之后国家在东部地区的最后一个增长极,可以说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一定释放巨大的政策红利,会焕发总书记说的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让生产要素自由流动起来,这种活力对带动整个京津冀周边地区的发展是有很大意义的。

后记:

无论是谈个人还是谈项目,高一轩始终带着谦和的态度面对媒体,他眼中的京投发展还有无限潜力,他眼中的檀香府正在冉冉升起,而在北京媒体圈看来,青年少帅高一轩的广阔之路才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