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博鳌直击|旭辉林中:4000亿才是房企天花板

2016-08-12 08:01: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林中

搜狐焦点2016博鳌房地产论坛特稿:100亿魔咒?500亿魔咒?1000亿魔咒?旭辉老大林中告诉你,4000亿才是房企天花板。

8月11日,“改变的力量”2016博鳌房地产论坛开幕。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林中在接受搜狐焦点采访时发表上述观点。

所谓“某某亿魔咒”,是指当部分成长性公司业绩达到一定的里程碑数值时,容易引发市场对其成长空间的忧虑,而企业自身也往往集中爆发问题。

而旭辉,正是被认作符合上述情形。

从2011年到2015年,旭辉年销售额从50亿攀升至300亿。截止2016年前7月,其合同销售金额已经达到326亿元,超越前一年度总额。公布业绩的同时,旭辉也将2016年全年合同销售目标上调两成至438亿元。

照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旭辉2017年站上500亿梯队的目标似乎顺理成章。但上半年旭辉发生人事动荡,近来土地市场上表现平平,则让人担忧进入魔咒之中。

不过,林中本人却企业发展持乐观态度。他表示,早在两年前谋划旭辉500亿目标的时候,就对此做了深入分析,认为当前形势下,房企的业绩天花板在4000亿,未来市场持续稳定时,好的开发商则可以维持在1500亿-2000亿。

有四个环节被林中视作是能否突破所谓的魔咒的关键:一,战略是否正确;二,战略的执行力,包括企业内部文化、组织、人才、管理;三,经营的节奏是否准确,如销售、投资、融资的节奏,房地产是周期波动的行业,高点大量投资,意味着低点被迫大量卖房,而调整节奏往往也花费三四年的时间;四,管理层的愿景和自我突破能力,“去年的林中可能没办法领导今年的旭辉”,每一阶段所需要的人才也不相同。

谈及北京市场,林中表示,由于今年北京地价较高,按此测算利润不足,而手上仍有项目可以持续售卖,所以近来并未在北京拿地。但他仍旧持续看好北京市场,地价回归理性时也会积极参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