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博鳌直击|陈启宗:恒隆只拿“处女地”

2016-08-11 09:43: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日晚间,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在2016博鳌房地产论坛重申他的“房地产基因理论”,坦陈恒隆项目设计的周期相对较长,但既不会“晒地”也不会“怠工”。

陈启宗坚持认为房地产开发特别是商业地产开发基因最重要,地点、大小和规划条件、设计、建筑这四个基因一旦确定很难更改,就好像“你妈把你生下来就改不了了,那是基因,一定永定的”。

这一理论也成为理解恒隆发展的基础。比如,针对昆明恒隆项目退地的传言,陈启宗不客气地回应,这样说的人“没有看恒隆的财务报表,我们这么多年没有负债,直至最近才有很低的负债率,没有理由退地”。

而且,出于对基因的重视,恒隆项目的设计周期相对较长。对这一点陈启宗也大方承认,但他同时强调,尽管设计周期较长,但是不会“晒地”(指捂地待涨),也不会“怠工”。

同样道理,陈启宗并无意做商业地产接盘侠,甚至不鼓励同行接盘商业地产库存。对于基因不足的商业地产库存,恒隆也无力回天。他更是开玩笑说:“恒隆是一家有道德的企业,只拿’处女地’”。意指这样更好掌控项目的基因。

而对于近日频繁出现的”地王“,这位老先生则一句话撇清,”’地王’多是住宅地块,恒隆只拿商业地块,’地王’与我无关。“

花絮

陈启宗的整个采访过程中,直播间笑声不断,见惯大场面的记者们也没能hold住这位大咖的“萌”。以下为搜狐焦点整理的陈启宗博鳌金句:

1.政府不改变现有土地出让方式,太高地价,长远不是好事。

2.苏州一直马马虎虎,但最近也是出地王嚯~

3.要是有一天内地的朋友能够随意地到香港去买房子的话,哦呦,香港现在的房子的价格好低好低了。

4.内地人有钱嘛,而且有钱人多得是。一二线城市的有钱人都到香港来买房子,香港就受不了了,很高兴地受不了,哈哈哈哈哈……

5.我这个行业(房地产)只有老大、老二,没有老三的地位,做老三是死定的。

6.房地产有4个基因:地点、大小跟规划条件、设计、建筑,这4个东西一旦定下来就改不了了,就像你妈把你生下来就改不了了,那是基因,一定永定的。

7.石家庄在哪?(玩笑,意示不看好石家庄楼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