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山区河北镇棚改腾退签约 涉及289户村民

2016-08-02 07:19: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改造区域。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昨天,房山区河北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房屋腾退工作签约启动。据悉,本次共涉及289户住户,之后将进行安置房建设,较大限度地让利于民,将彻底改善村民和职工的居住条件及居住环境。

房屋年久失修危房率达70%

昨天上午8点,河北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办公室,前来签约的村民们正在和工作人员沟通,签约成功者将会领取到一台彩电。随后,记者在涉及棚户区改造的水泥二厂看到,部分平房破旧,很多房屋已损坏。

据悉,河北镇地处房山区北部山区,资源丰富,交通便利,但大部分村民的居住条件较差,部分房屋低矮、简陋,建筑物密度大,棚户相连,有的家庭几代人居住在一个宅院,住房十分紧张,且大多房屋年久失修,危房率达70%。特别是居住在原工矿企业的这些职工,住房基础市政设施条件差,功能不健全,各类管线老化,时常停水、停电。

改善居住条件采取棚户改造

河北镇为了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加快城市化建设,2011年,启动了中国美丽谷及京煤工矿棚户区建设。结合2013年李克强总理“6·25”重要讲话精神,河北镇经与市住保办、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深入研究,计划采取棚户区改造的方式,有效解决河北镇中心区棚户区村民及工矿企业职工的住房问题。经多方努力,得到了房山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并将天维、一厂、二厂三块区属工矿企业用地纳入河北镇棚户区改造范围。

据了解,2013年12月经北京市政府审批后,河北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被纳入北京市2013-2017年新增棚户区改造范围。2015年12月,通过PPP公开招标模式,确定了北京启迪茂华联合体作为棚改实施主体,并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各相关部门前期手续的办理,河北镇棚户区改造建设工作正式进入了实施阶段。

将进行安置房建设彻底改善居住条件

河北镇镇长翟凤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为确保棚户区改造项目能够按预定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他们专门成立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指挥部,下设10个专项工作组,并组建了由镇机关人员、国资公司、拆迁公司、测绘公司、评估公司和审计公司组成的8个拆迁工作小组。

翟凤航表示,6月25日,召开了国有土地上房屋腾退工作动员会,7月1日开始入户调查,经过1个月紧张有序的前期工作,完成了本次国有土地腾退共289户住户的清理登记、确权公示、测绘评估、审计复核等工作。棚户区拆除后,将进行安置房建设,较大限度地让利于民,彻底改善区属关停企业职工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

京华时报记者吕高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