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房地产为何不会出现日本式崩盘

2016-07-31 06:46: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房地产业进入白银时代,仍然是含金量很高的时代,日本房地产崩盘式的回调不可能出现。

前财政部官员贾康表示,在中国实际真实城镇化率也就是40%左右的当下,房地产业总体来说是景气回升,它表现了中国经济确实存在着巨大的潜力、余地、韧性和发展空间。现在如果从一线城市带动而已迅速蔓延到二线城市的升温看,以及所谓“冰火两重天”下冰的方面实际压力的减少来看,其实可以看得一个基本判断,就是在经济总体低迷下行过程中总会要转好的话,房地产业可能是走在各个行业比较靠前的位置上,它的希望现在已经看得越来越清楚了。而房地产业这种比较明显的温度回升,是在中国,在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和信息化,以及民主法治化的大潮中客观存在着发展潜力的表现。他认为,完全不能认同有些人那么悲观的想到中国真实城镇化率才40%左右的时候,就来一个像日本真实城镇化率要到80%左右才出现的崩盘式的回调。我们只要不犯低级的错误,这种情况不可能出现,局部出现的调整,一定和结构的不良有关,但它并不能推翻我们对于大局潜力上的判断。现在看得到,房地产业回暖以后,很快带来的是相关基础设施方面有更多的建设需要。一轮一轮中国建成区和相关的周边区域的扩大,乃至必须城乡一体化或发展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一定会拉动全产业链的发展。

贾康认为,中国还要经历未来时间相对长的一个由于城镇化处于高速发展期而不动产、特别是中心区的不动产的平均价位表现为一个上扬曲线的过程。他同时强调,房地产业的黄金时代过去以后,新来的白银时代仍然是含金量很高的时代,以后早晚要转入所谓成熟的黑铁时代,但是现在白银时代最值得看重的就是分化的特征之下,管理当局只要掌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然有几乎满手的好牌,这种直接优势下,政府要做的事情很多都是可以得分的事情,企业界、投资界和老百姓(603883,股吧),都可以在城镇化支撑的整个国民经济未来巨大潜力释放的过程中,来实现共享,来得到我们在意愿上希望得到的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共赢,也就是包容性发展。

关于房地产税,贾康表示,中国一定要进入现代社会,现代社会一定要面临和房地产业发展相关的制度建设的挑战,这就包括大家说起来很多人都非常不满的房地产税从无到有的改革。关于这种攻坚克难的改革,中央决策层是面对激烈争论的,但落到文件上,一直是肯定这个方向的。很遗憾,今年有关部门出于短期考虑,并没有把它作为年度改革方案内的具体任务,只有人大那边表了个态,说房地产税已经列入一类立法规划。但近期一线城市的迅速升温和形成的社会压力,再次提醒我们,房地产税这个地方税的立法过程没有必要搁置,立法如果能够完成,显然它应该按照不同地方区别对待,首先考虑在一些有特别现实的社会压力的一线城市和迅速升温形成压力的二线城市,考虑推出与这个税法实际执行相关的改革。房地产税改革在中国,是完全可以考虑先有立法以后区别不同区域来形成供给侧改革的理性供给管理方案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