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杠杆 中国下行经济时期的投资谋略之景粼原著

2016-07-29 14:52: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下行经济时期 动荡的投资预期

在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凸显的背景下,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在上升。对于中国来说,上半年净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贡献率是负10.4%。随着英国脱欧的推进,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继续发酵,中国经济的外需将承受更大压力,经济并不十分乐观。

近期股市、汇市的大幅波动,民间投资的投资意愿不足,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速降至2.8%。可以说,中国经济的发展,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而目前市场预期的改变,也是中国下行经济时期的必然。如何在下行经济时期找到更适合的投资渠道,成为了几乎每个人关注的话题。

通货膨胀 中国经济之痛

目前市场预期的一大趋势在于,通货膨胀的压力下,资产保值的任务依然艰巨。根据“三元悖论”理论,这源于中国在汇率机制上选择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和汇率的稳定性,因此,带来中国市场经济的资本的管制。与此同时,人民币与美元挂钩,为鼓励出口,中国需抑制人民币升值,从而导致国内市场必然发生通货膨胀。

有一种生动的比喻:倘若把货币贬值比作泛滥的洪水,那么洪水来了有两种办法:一是开拓渠道引流泄洪,二是往高地上跑。但开渠泄洪费时费力,万一洪水来了水渠还没挖好,那便要被淹死了。所以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往高地上跑。

开拓新兴产业便如同开渠泄洪。如果成功了,则洪水不但不再是灾害,还能滋养万亩良田。这样的先例,有,但很少。如二十一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虽然当时淹死了一批虾蟹,但亦创造了如今极为兴盛的一个产业。所以政府全面提倡全民创业、万众创新。

而北上广深的房地产,则是中国经济里的高地。洪水一来,但凡脚力好、能爬山的,都要往这个高地上跑。过去还有几个其他的山头可以爬,比如股市,比如大宗商品,比如重工业。但这几个山头,今年全都被淹了。因此,房产投资成为仅余的可供选择的山头。

经济杠杆 房地产投资的根本

实际上,房价的增长是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是索罗斯所谓“反身性”的一个极好例证。在衡量民众购买力的时候,不能只看其一般收入的增长,而必须要考虑房产升值+按揭杠杆本身所带来的财富效应。恰恰是这个杠杆,有着门槛低、利率低、倍数高、时间长的特点,并且没有追加保证金要求,没有强平线的限制。

而选择房产投资,需要遵循的是“一线”原则。一线城市占据大量流入人口,保证了房产的需求始终旺盛。一线城市提供合理的经济结构,保证高资产人群的数量不断增加。这两点,都导致以高端物业为基础的房产投资,成为下行经济时期上佳的投资谋略。

北京朝阳区的土地红利

以北京为例,2015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2170.5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8.9万人,其中,常住外来人口822.6万人,比上年末增加3.9万人,增长0.5%;数据显示,2005-2015,十年间北京常住外来人口增量达到465.3万人,人口增长导致新增购房需求急剧上升。

此外,高地价几乎决定了未来的高房价,由于土地资源的有用性、臻稀性,土地总量不可增加,导致房地产供给跟不上成交需求,房地产的商品供给在短期内很难有较大的增减,因此房地产市场在短期内缺乏弹性,房地产的价格长期内受需求的影响,导致北京房价上涨,从2013年起,北京居住类土地供应规模与市场成交量规模缺口, 每年保持在400万平米左右。

而在一线城市,不同区域之间的房价涨幅也有很大不同。近10年来,北京朝阳区GDP年均增长16.2% 位居全市首位,并且是北京地铁设施、教育设施,商业配套均十分丰富的区域,成为北京当之无愧的房价高速上涨的区域。

充分利用投资杠杆,还在于利用土地发展红利。朝阳孙河板块作为政府先规划后发展的热点区域,规划了亚洲较大的湿地公园之一,同时还规划一条直通城市核心的京密快速路。于是,这里成为目前北京罕有的拥有五条高速、快速路连通市中心的低密度住区,又能享受望京、中央别墅区双重配套,被称为“壹号别墅区”。

投资者的升值谋略

壹号别墅区自2014年开始陆续进驻大量一线开发商,首开、保利、龙湖、泰禾、中粮、懋源等相继在这里打造低密项目。以近期开放示范区的别墅项目景粼原著为例,2周内即接待2000余人到访,足以证明这块区域在市场上的热度。

景粼原著不仅拥有北京难得的土地资源,同时在产品力营造上也先进于市场。作为中国别墅专家的龙湖,在景粼原著上实现了众多“首次”:原著系首次推出‘新中式原著’,追本溯源,探索中国建筑艺术精髓,运用八法二十四式——叠石、理水、铺地、借景……等传统技艺,精工琢造社区园林,北京首次出现独院产品和纵向街巷……一流的区域配以一流的产品,足以成为高端人群的价值共识。

在中国经济下行的时期,房产投资仍然是极重要的资产流动出口,其强有力的杠杆效应,足以应对最严峻的经济形势。如何选择一个更具升值潜力的城市,如何在这座城市中找到升值速度更快的区域,如何在这个区域中挑选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都成为真正考验一个人投资能力的关键。

电话:400-869-1111 转62479

地址:朝阳区京密路与顺黄路交叉路口往西200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