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原发布楼市十大趋势

2016-07-29 08:21:26 来源: 京华时报

2016年上半年哪些政策真正改变了市场格局?当大多数开发商还在纠结下半年何去何从时,哪些企业已经做好了发力准备?在新营销时代,豪宅的着力点在哪儿?

7月21日,作为北京地产市场代理行业老大的北京中原在今年排名前列“中原视点”沙龙活动上,首次披露了2016年北京楼市的十大趋势,并预计住宅市场后劲足,未来北京市场房价将继续坚挺,北京豪宅后继补涨动力足,未来土地供应增加养老配套成为必然等。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北京楼市十大趋势已不容忽视,人口老龄化和豪宅年轻化等趋势将改变目前楼市格局和产品定位。

十大趋势改变楼市格局

2016年上半年北京代理行业绩中,北京中原以成交额210亿元名列市场排名前列,如此傲娇的业绩得益于北京楼市热腾腾的真实暖意。

数据显示,今年1-6月北京住宅市场半年成交量占去年全年的2/3,迎来7年以来最火爆的市场行情。

“中原视点”通过专业的研究和大数据分析,发现2016年上半年北京楼市整体呈现信贷政策持续宽松;刚需将被二手房全面承接,置换需求不容小觑,北京全面改善时代来临;供销剪刀差进一步明显,供应缩减,去化加剧,未来北京市场房价将继续坚挺等十大趋势。

北京中原总经理任莉认为,由于北京土地市场供应断崖式下跌,地价普遍超过房价。在地价反推作用下,未来北京楼市产品结构无疑将主要集中在高端改善和豪宅市场。而衡量未来豪宅居住价值和资产价值的标准,则是其能否迎合时代需求。

新派豪宅的“三变十势”

作为北京楼市未来的主流产品,新派豪宅显然有别于传统豪宅。他们承载着对人居品质的变革引领,也开创豪宅的产品理念新时代。任莉表示,三大变化将引领豪宅市场发展十大趋势,未来产品力依然为王,新派豪宅在服务场景上拓展新内容。

在客户变化方面,低龄化使小面积、高配置成为标配,他们对科技的依赖,使便捷与智能成为豪宅主题,强化了对教育的全面需求,并对产品空间灵动性和成长性的要求苛刻。一些项目提出新三代居住模式,高端客户的养老需求将成为豪宅必须解决的课题。豪宅的传统客户(46-55岁),心态更积极,社交活跃度高,必然带来对社区服务升级需求。

在资源变化层面,生活资源的匮乏,要求社区供应链成为硬指标。文化稀缺,导致豪宅树立大师为新标签,重塑文化价值承载主体。环境优势不足则由内环境生态体系全面补充。

而在产品变化上,未来豪宅将总体表现为溢单价、控总价。室内结构的可拆改性,让自由空间组合成为可能。空间价值多维度开发。室内精装方案由一到多、设计细节适老适幼。

金融资本入场

在活动现场,有业内专家表示,在地产粗放式成长后,资本强悍登场,这一现象在豪宅领域更为彪悍。目前金融资本取代产业资本,已然成为推动房地产行业前行的重要力量,在流动性释放力度的支持下,本轮地产市场需求爆发或将持续。

北京中原董事长颜光茂也持相同观点,他认为,豪宅买家都是以金融视角投入市场。近年来国内房地产和信贷政策宽松,在投资渠道相对单一的国内,众多买家只能将资金投入到不动产中。

透析大数据背后的诸多因素,“中原视点”披露未来京城楼市有两大黄金板块值得业内外关注。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政府部分职能部门东迁,通州规划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配套、教育等各方面资源都将得到严重倾斜,首都政务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形成新的增长极,未来将带动周边板块成为受益者,投资置业买房升值潜力大。

作为全世界较大的北京新机场未来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亿人次,近千亿资金的投入,将彻底带动这些区域的基础设施和经济环境,新机场的建设催化了整个京西南片区,包括大兴、丰台等区域成为近几年的楼市热点,“未来30年首都向南”是未来老百姓买房置业的指南。

2016年上半年北京楼市整体呈现十大趋势

1、信贷政策持续宽松;

2、刚需将被二手房全面承接,置换需求不容小觑,北京全面改善时代来临;

3、供销剪刀差进一步明显,供应缩减,去化加剧,未来北京市场房价将继续坚挺;

4、15年外来人口增3倍,住宅市场后劲足;

5、豪宅市场置业群体低龄化;

6、老龄化趋势更严峻,未来土地供应增加养老配套成为必然;

7、“70/90“重现江湖,小面积高附加值产品研发成趋势;

8、高端市场的未来风险低于预期;

9、公寓市场产品出路将向持有经营性物业发展;

10、与上海深圳等同为一线城市相比,北京豪宅后继补涨动力足,还有上涨空间。

【楼盘速递】

商住占据半边天 五环临铁loft首付50万

环京房价持续走高 100万如何置业北三县

不限购房也能上名校 盘点各区低价学区房

万元户的涿州 竟有这些7字头楼盘“拖后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