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每一处都是范本 龙湖园林浅探

2016-07-28 11:50: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园林是建筑固体中最为灵动的一处,它可以超越现实释放人崇尚自然的禀性。作为政府统一规划的低密纯墅区内最受关注的项目——景粼原著。则在园林设计上铺开了一幅令人心旷神怡的画卷,其与深浸东方传统文化的土地文脉优质结合,洞悉客户未来对人居环境的深度需求,打造出水墨阑珊的现代园林景观。

园林设计团队首先考虑到项目所处的核心位置,提炼出中国文人写意园林的精神内涵,之后反复研究沧浪亭、拙政园等苏州四大名园的园林设计手法,以山水为魂,借助园区的整体规划,以“一堂”、“二环”、“三园“体现园区尊贵、仪式感及生活空间的随意转换,造园布局曲折幽深,空间小中见大,园中有园,步移景异。通过大风水规制,营造城市中的山水,都会中的桃源,将传统造园技艺融合现代设计,以八法二十四式匠心造园。

园区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古代文人写意园林的造园意境,出则都市繁华,入则碧树掩映。造园布局曲折幽深,空间小中见大,园中有园,步移景异。通过诗意的 花、木、水、石以及空间的灵活运用来烘托中式写意山水庭园的氛围。对园区、巷道、宅院的优质结合,达到游目骋怀,忘情山水的境界。

在龙湖设计师的观念中,今天“院子”的概念过于流行,但实际上,园子才是中国文人精神的体现。人们在园子中品茗,吟诗,才能有曲水流觞的典故。院子,实则是空间限制的无奈之举。景粼原著顶豪园林能够脱颖而出,从“别人做院子,我们做园子”的定位开始,已经超过了常人认识。

景粼原著规划的园区六景,主题上个性鲜明,元素上别具匠心,不仅考虑到自身小而有境的情景效果,还充分考虑与周边生态环境融合的整体视觉效果,让居住者,远眺人家门前的湖色风光,也拥有极具现代风情的私家风景。景粼原著在礼序有秩的建筑规划下,让彼此独立、共生的园子充分诠释“文人”所表达的人居境界,可以说是高端园林式住宅设计中“中式神韵”的优质范本。

电话:400-869-1111 转62479

地址:朝阳区京密路与顺黄路交叉路口往西200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