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景粼原著 龙湖四年积淀匠造“新中式原著”

2016-07-27 17:15: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2012年起,北京新中式别墅层出不穷,一时达到繁盛时期,别墅风格反映着时代和社会的变迁。新中式风格的崛起,既证明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之后的民族自信,也反映着在2012年GDP增福进入7%-8%的新常态后,国人对时代的反思。

而被称为“中国别墅专家”的龙湖,其实并未在起初就涉及新中式这一领域。历经近4年的思考沉淀,于2016年,当龙湖终于拿到孙河大湖北侧一块土地后,终于宣布将在这里打造“中国首席新中式原著”——景粼原著。那么,为什么直到4年之后,龙湖才终于涉足“新中式”领域,尝试这个看起来已经并不新鲜的风格?

新中式,其实并非仅仅体现在建筑立面、园林风格、售楼处装潢等简单范畴内,而实际上,甚至从拿地开始,就注定了这片土地究竟是否适合打造“新中式”建筑,风水、地段、园区规划……小到一草一木,都应该符合“中式”的元标签。龙湖的“新中式原著”就是从这里开始。

择址——藏风得水,方阔格局

景粼原著从大区域上看,有北京罕见的五条高速、快速路连接,周边集中了北京几大类高端配套,这满足了中国人对出行和消费的需求。从小区域看,景粼原著是孙河仅有两块南向临河的土地之一,同时又比另一块更加方正,别墅间布局更开阔。宋海林认为,只有满足这些苛刻条件的土地,才能够实现中国人的居住追求。

观念——私密且开阔

对于中国人来说,居住需要保证私密性,而私密又不能影响到采光、通风、视野等因素。为此,龙湖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去思考私密与开阔之间的辩证关系。而最终给龙湖以灵感的,竟然是一本宋代的建筑古籍——《营造法式》。从中,龙湖发现中国人对门与窗、院与园、屋顶与高台、阻隔与透视之间的关系探求,并设计出一种全新的别墅形态:纵向街道,南向独院,双层露台……龙湖认为,这种建筑形态,不仅属于新中式,更属于中国人的居住诉求。

艺术——工法细节之美

在中国人的生活哲学中,工艺体现在最细微的地方。例如孟德仁参与打造的錾刻锻造铜门,其色泽、光感、质地,带来的是一种视觉上的愉悦感。纹理是《营造法式》中十分强调的,为此,景粼原著以宋代的双龙小印为原点,设计出几种不同的“景粼纹”,并运用在示范区铜门以及园林中不同的位置中。这种以工艺美学提升人居感受的方式,是中国人的特点。

品质——中国人的世代追求

能够实现这些设计、工艺,并保证居住品质,则需要过硬的施工技术。龙湖很早就形成了成熟的“施工预演”体系,每次施工前先制作一本数百页的施工流程方案,规定了从施工环节、材料入场到流程工序的方方面面,每一个施工方只需严格遵循方案即可。

“中国首席新中式原著”是龙湖的一次里程碑事件,涉足“新中式”,并不代表龙湖在重复其他人做过的事情。景粼原著的诞生,是龙湖在经过四年多的思考之后,将“新中式”这一概念从美学上升到居住哲学的重要一步。

电话:400-869-1111 转62479

地址:朝阳区京密路与顺黄路交叉路口往西200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