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4.44%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再创新低

2016-07-27 14:45:38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林晓丽)虽然深圳等城市的部分银行加大了首套房利率优惠力度,不过,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昨日发布的全国房贷市场7月报告显示,本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继续创历史新低。比上月的4.48%下降0.04%;比去年7月的5.18%下降0.74%。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平均利率较低的为天津的4.11%,较高为乌鲁木齐的4.95%,广州排第五,其房贷利率较上月变化不大。

深圳多家银行

加大首套房利率优惠力度

报告显示,去年同期,提供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占比为50.85%,此后全国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本月更是达到86.06%,较上月增长了0.75%。也就是说,超八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其中利率较低的为北京的浦发银行和天津的天津银行,执行8折优惠利率。

虽然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再创新低,不过,报告显示,本月部分银行加大了首套房利率优惠力度,其中变化较大的是深圳地区,包括华润银行由上个月的8.8折变为9折,汇丰银行由上个月的8.2折变为9折,邮储银行由上个月的8.8折变为9折,大新银行由上个月的8.5折变为9折,致使深圳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从上月的4.41%上调至本月的4.42%。据观察,这么多银行上调利率优惠的行为,是近期包括深圳在内,全国范围都比较少见的,与深圳上半年房价涨幅过高不无关系。

广州

二套房利率较低降至基准

广州方面,在监测的24家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较上月没有变化,首套房利率为4.21%,较低的为汇丰和华润银行的8.2折,较高的是渣打银行的基准利率,共有19家银行执行8.5折优惠利率,是首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

二套房方面,24家银行二套房全部执行7成首付政策。二套房贷款利率方面,较高的是广州银行的基准利率上浮15%,而华润银行较低执行基准利率,其他22家银行都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广州在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较低的城市中排名第5,排名第1的城市是天津,首套房平均利率是4.11%。

融360分析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各城市的具体情况不同,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不仅仅是分城施策,更多地将会升级到“一城一策”。而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广州房价平稳上涨,银行风险可控,预计短时间内广州的房贷利率调整幅度不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