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固安:崛起中的环京一哥

2016-07-27 14:00: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若把京津冀一体化这盘棋视作高考,那对于固安而言,特别是冲着金榜题名而去的。

说到固安,可谓地理位置优越。古有“天子脚下”之称,今有“京南明珠”美誉。距北京天安门50公里,到北京首都机场只要40分钟,距北京二机场8公里,到天津新港只有1小时。可以说,固安在京津冀整体布局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此外,固安是京津冀实施“一线两厢”战略的“一线”前沿地带,也是廊坊城市建设“大三点”组团的重要支点。2015年,全国县域经济较具创新力十强排名,固安为河北少有上榜的城市,位居排名前列。

在京津冀大潮之下,北京城南被寄予厚望。按照北京城南计划,排名前列阶段总投资达2900亿元,第二阶段投资达3960亿元,总计近7000亿元的投入,最终将彻底改变北京南城面貌。

北京大兴与邻居固安势必成为较大的受益者。因为从区位上看,固安与北京二机场只是一河之隔。目前二机场已全面施工,预计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北京新机场定位为综合性、大型性国际枢纽机场,建成后有望成为世界排名前列大机场,届时新机场区域将成为中国的全球门户、首都的世界客厅、京津冀的新增长极。

据测算,预计未来20年,首都新机场累计将为北京带来超过8.6万亿元的经济贡献,年均提升北京GDP增长率1-2个百分点,提升南城GDP增长率5-6个百分点。有市场人士更是认为,北京二机场将成“新国门”。

除了航空的新国门,固安还将有快捷的轨道交通。据央视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京津冀发展重要的是交通的互联互通,不远的将来,京津冀有望形成一小时都市生活圈。同时,北京地铁确定直通河北燕郊、固安、涿州。

此外,梦想正在照进现实。步入2016年,固安的发展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态势。无论是城市基础配套、商业、产业、交通、教育等各个方面,固安有了跨越式的发展。

如今,在固安,不仅是航天振邦的精密制造,京东方集团的高端显示、鼎材科技的OLED新材料、彩虹系列无人机项目等,都展现出“固安制造”、“固安智造”的新名片,成为固安产业新城高端制造产业的主力军。在未来,“固安创造”将成为固安产业新城的主力军,在京津冀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版图中占据一席之地。

而在产城发展的过程中,孔雀城被视作典范。据了解,永定河孔雀城也携全新“都市生活圈”概念组团——空港壹号助推固安发展。据悉,空港壹号项目围绕新空港黄金十公里,新国门轻轨首站进行量身打造。

永定河孔雀城空港壹号总体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17万㎡(1800亩),共计15块城市建设用地,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66万㎡,其中包括住宅建筑面积约152万㎡,五星级商务酒店(万利丰酒店)建筑面积约41000㎡,大型活力购物中心建筑面积约24000㎡,商业风情步行街建筑面积约50000㎡,社区配套商业建筑面积约25000㎡。总规划户数15279户,规划居住人数48893人,是永定河孔雀城在固安新城核心区统一规划开发的大型综合生活社区,满足未来新城区全方位生活需求的城市活力强磁极。

项目整体规划按照“一条城市活力界面,两条绿色健康廊道,三个城市功能节点,九大精英居住组团”,充分满足社区居民的居住、商业、休闲、文化需求,打造城市活力复合型社区。“一条城市活力界面”即沿106国道、宏图大道形成以商业、商务、娱乐、休闲等功能为主的城市活力界面。其中包括尊贵五星级商务酒店,24小时大型活力购物中心,体验式商业风情步行街,社区配套商业中心。

据了解,固安区域属于增量控制区,规划规定增量控制区不宜进行大规模开发建设,主要目的是打造适合居住和就业的“双宜”微中心。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固安将成为一座产城一体均衡发展的城市。这样的发展模式要好于河北燕郊等区域过度依靠房地产开发。毕竟只有解决了工作、居住与生活,这才是理想化的城市模式。

电话:4000200101

地址:北京周边 大兴野生动物园向南3公里,永定河大桥南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