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探索澳洲投资价值 解读富力布里斯本1号产品力

2016-07-25 11:46: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海外投资热情持续不减,房地产以其相对安全且收益稳定的属性,一直是海外投资热门,而海外房产投资与国内房产市场亦有相同之处,学区房同样属于稀缺资源,因此成为海外投资人必争之地。2016年,富力在澳洲第三大城市——布里斯本打造的“布里斯本1号”正是这样一个极富优质投资属性的教育地产项目。

7月22日,搜狐焦点与众多京城主流媒体一同走进富力布里斯本1号项目,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西侧群楼6层的澳洲展厅内,领略其独特魅力。

活动当天,搜狐焦点北京房产总编王佳以特约嘉宾出席,并与富力布里斯本1号项目经理黎志斌展开对话,同时,参考消息房产事业部主编胡莲、北京商报地产周刊执行主编赖大臣凭借多年房地产媒体从业经验,对项目发展给予专业解读。

数据解码澳洲楼市投资价值

首先,富力布里斯本1号项目经理黎志斌从数据出发,分享了澳洲房地产的发展趋势。自 2014年到2015年,中国对澳洲的投资上升了32.9%,2015年投资总额达到111亿美元;2016年仍在上升期,其中,包括墨尔本、悉尼投资热情较高。而作为经济发展排名全澳第三的布里斯班,仅次于悉尼、墨尔本,城市空置率仅有2.1%,而出租率又远高于悉尼及墨尔本。

富力布里斯本1号项目经理 黎志斌

目前,澳洲房产市场正处于良性增长的时期,人口也正在高速增长中,人口增长的速度居全球经济强国之首,内城人口增长达35%,新房成交增长率161%,但以目前的房屋建造速度来看,房屋将供不应求。而在澳洲三大首府中,布里斯本房价较低,过去30年来房屋价格增长27倍,是澳洲房产投资最后的洼地。 

京媒解读澳洲楼市发展

随后,参考消息房产事业部主编胡莲从需求出发,分享了他对澳洲置业的看法。胡莲认为,无论买什么样的产品一定要从需求出发,如果是感受生活品质肯定选大House,但如果从投资角度来说,市区的公寓产品投资回报率确实是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

参考消息房产事业部主编 胡莲

胡莲表示,对于资产净值比较高的人群来说,资金的保值增值几乎是迫在眉睫的问题,所以分散投资规避风险是高净值人群现在普遍的心态,包括富力在内的国内一线房企都在做海外拓展,正是顺应了国内高净值人群的需求。

那么,在如何选择海外置业上,胡莲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排名前列,选择民主体制国家。这种国家包括政体、政策都比较稳定,对个人财产、资金的保护权益更完善;第二,选择内生经济增长能力强的国家。经济有活力城市发展才会更好,而澳洲经济增长率近些年一直保持比较稳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第三,对投资者是否友好。这个层面首先要看这个国家设置的门槛能不能让你买到房子,包括购买资格、贷款条件、税费都要考虑到。

北京商报地产周刊执行主编 赖大臣

北京商报地产周刊执行主编赖大臣也从海外投资热度上,表达了他对澳洲楼市发展的见解。他表示,随着国民财富累积的速度加快,投资目光自然不会局限在各别城市甚至国内市场。从海外购房的目的上来看,投资的诉求还是排名前列位的。

“刚刚看布里斯本1号样板间的时候,项目说目前购买富力布里斯本1号,只需交付10%的首付,两年内不需交任何费用,只需在2018年交楼前三个月完成贷款手续,支付剩余费用。”从这个层面来说,一方面,项目对购房者的资金安全和保障权益考虑的非常到位;另外对于购房者来说,利用少量的资金投入在相对陌生的国外市场也更放心。

他建议,投资产品方面,应该选择不要太大的户型,以免出租难度较大。“这个层面来讲,布里斯本1号想的也非常到位,75平米的户型中做了双套间设计,保证出租率的同时做到同一屋檐下各不干扰的私密性,这个设计在国内产品中是没有的,非常有国外特色也很实用。”

澳洲学区房需求激增 未来可能供不应求

针对主编们对澳洲市场的解读分析,黎志斌继续对澳洲房地产市场发展给出细致解答。他表示,富力在澳洲拿到的四个地块,都在澳洲一线城市,而选择布里斯本就是从客户的需求端出发来考量的。

黎志斌介绍说,目前布里斯本房价中值为50万澳元左右,房价负担性较好。过去一年中,布里斯本公寓的销售量为18,871套,增长了16.91%,租金收益中位数5.29%,公寓销售量较前一年增长16.91%。有长远眼光的精明投资者已经瞄准这匹澳洲房产界的“黑马”!

此外,在澳洲无论是留学家庭还是本土家庭,对于学区房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黎志斌分享说,近几年,随着大量海外资金的涌入,澳洲房地产市场已有所收紧,学区房更加紧俏。

前不久,澳洲刚刚开放了小学生签证,父母可以来澳洲陪读,房子的需求量出现明显增加。 “7月1日,澳洲针对6岁以上的小学生开放了系列留学签证,可以父母一方或直系亲属陪同。” 黎志斌表示,海外学区房本身也是一种稀缺资源,而且海外学区房出租率非常高,包括教师租房、家长陪读、留学生居住,这就意味着,澳洲学区房的需求还会持续增加,甚至随着外来人口的不断涌入,整个澳洲的房源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富力打造的布里斯本1号项目,刚好与暴增的市场需求达成匹配。作为南布里斯本CBD核心地段的地标项目,布里斯本1号无论是上学、旅游还是交通都非常便捷,并且5公里内名校云集,距West End州立小学和布里斯本州立高中5-10分钟路程,离澳洲八大名校的昆士兰大学也仅有10分钟车程。另外,此学区房也是附近学校教师和想要争取优秀教育资源的当地家庭寻租的重点房产,出租年收益回报率普遍高达6%,租金高出全市11%~42%。

富力布里斯本1号产品力强劲 前景可期

作为富力在澳洲的开山之作,布里斯本1号地处澳洲东海岸CBD核心商务区,作为城市中心区域的地标项目,自身配套完备,为业主提供的一站式的配套服务,包括顶层云端天际私人会所,空中花园、空中SPA、创意泳池、电影院、健身房等,业主均可免费享用,品味别致生活。 

建筑用材方面,布里斯本1号采用全玻璃幕墙设计,落地窗往外望去特别高端大气。室内装修均精选国际品牌,意大利米勒、德国博世等,一键订制高端居所。

最后,到场嘉宾及媒体主编对富力布里斯本1号项目发展给出高度认可,并对项目销售前景表示看好,期待富力布里斯本1号为国内市场带来更多好产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