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城分级管理“七小”场所 已关停近70家

2016-07-25 08:27:56 来源: 新京报

记者昨日从西城区获悉,西城区德胜街道将地区内1011家“七小”场所进行网格化分级管理,被评为D级且停业整顿期内仍不合格的场所将被依法取缔。西城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全市将推广这一模式。

D级整顿不合格将取缔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七小”场所,包含餐饮、零售百货、药店、美容美发、五金建材、快递及部分低端业态。在西城区制定的《小微企业划分标准》中,明确指出,工业(街道)、零售业(街道)、餐饮业(街道)等行业建筑面积小于500平方米被定义为小微企业,也就是说,“小”是指面积小于500平方米的场所。德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安全生产监管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按照证照是否齐全、场所安全标准是否达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标准进行测评分级,最差等级为D级。该负责人强调,最近一年内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或隐患严重拒整改的场所将被直接评定为D级,在停业整顿期内如果仍不达标,将被依法取缔。

动态管理级数可变化

分级之后,街道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将对各场所进行网格化分级巡查监管,将所有门店分解到233个社区网格中,由工作组定期进行检查。A级场所每季度巡查检查不少于一次;B级场所每2个月巡查检查不少于一次;C级场所每半个月巡查检查不少于一次;D级场所每个星期巡查检查不少于一次。据了解,街道对其实行分级动态管理,存在问题的将降级,整改到位的也可进行升级。

目前,德胜街道弘善巷的一排门店门前均贴上了标示牌,分别以“绿、蓝、橙、红”四种颜色和“A、B、C、D”字母相互结合的图标体现,方便居民进店前对该经营场所安全有了解,以促使经营者改善门店安全环境。

据了解,德胜街道同时建立了分级管理档案管理制度,对所有“七小”场所建立档案,实现“一场所一档案”,据统计,去年底地区内“七小”场所共1011家,截至今年上半年,已有近70家场所被关停。

德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给“七小”营业场所评级,是为了让这些营业场所消除自身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因这些营业场所大多离居民区非常近,如果发生火灾等险情,会危及附近居民。这一模式的采用,会促使商户更好的保护消费者和附近居民的财产及人身安全。

【楼盘速递】

300万买房 你选择蜗居还是别墅

2016北京别墅火了 叠拼、联排你选谁?

买住宅不如住别墅!首付270万买北五环别墅

100万住别墅区 启迪·香山38平Loft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