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农科技“卖房求医”心不改 拟1.07亿抛地产公司

2016-07-25 07:30:4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7月23日,正在谋求转型的国农科技(000004,SZ)在停牌4个月后公布了重大资产出售预案。该预案显示,公司将以1.07亿元的价格将旗下北京国农置业99%股权,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目前,北京国农置业99%股权占到国农科技总资产的74.11%、资产净额的38.55%、营业收入的58%。停牌期间,国农科技发布的公告显示,已确定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为购买医药行业相关资产(标的公司:安徽恒星制药有限公司)与出售公司房地产业务相关资产(交易方:深圳市世杰东方投资有限公司)。

但在7月13日,国农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世杰东方投资有限公司未能就核心条款达成一致,经慎重考虑,公司拟将本次资产出售的交易方式变更为公开挂牌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联系国农科技董秘徐文苏,但因其在高速公路上,多次拨打电话均未能接通。

“本次交易旨在通过重大资产出售方式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结构优化,剥离与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不匹配和市场前景不佳的房地产相关业务和资产,减轻上市公司的经营负担,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国农科技方面表示。

目前,国农科技主要从事医药制造与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已多年无新增房地产开发项目,少有现存房地产开发项目为位于江苏省海门市的蓝湖湾项目(原名称为田园风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房地产业务仍然是国农科技十分重要的一个营收和利润来源。国农科技2015年报显示,分版块看,公司制药业务2015全年共实现销售收入4991万元,较上年下降了19.82%,全年净利润为-202万元;房地产业务因控股子公司江苏国农置业房地产项目2.1、3.1期竣工验收实现对外销售,实现销售收入6844万元,实现净利润1606万元。

国农科技“卖房求医”转型医药领域的决心却十分坚决,此次重组方案中,与出售公司房地产业务相关资产同步进行的就是要购买医药行业相关资产(标的公司:安徽恒星制药有限公司)。

而在2014年9月,国农科技就曾发布2.14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全部通过增资的方式用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北大高科华泰制药有限公司新建厂区项目。该项目预计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4.9亿元(不含税),税后利润1.1亿元。

一位接近国农科技的人士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办理相关手续和中间更换券商、律师等原因,导致上述非公开增发方案报审材料的时间一拖再拖。由于办理时间超过方案规定的1年,只能交由股东大会投票决定是否延期,但延期预案在股东大会上被否决。

事实上,北京国农置业股权想要售出也并不简单。一方面是与此前的意向交易方未能达成一致;另一方面,国农科技也指出,北京国农置业存在部分土地瑕疵的风险。

倘若本次交易完成后,国农科技将退出房地产开发业务,并专注于医药制造领域的业务,将失去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的收入。


460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