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智媒体”平台启动 打造共赢生态圈

2016-07-22 10:19: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雨浇不灭热情。7月21日下午,搜狐焦点北京房产、搜狐焦点产业新区联合主办“大时代 智媒体”焦点智媒体启动仪式,近30位自媒体人冒雨前来见证这一时刻,并无私分享了自媒体运营心得。

据了解,焦点智媒体平台首批已吸纳百余位自媒体成员,未来,这一平台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多个渠道对自媒体优质原创内容进行分发传播,提升自媒体影响力,打造共赢生态圈。

参与搜狐“焦点智媒体”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焦点智媒体”打造共赢生态圈

事实上,搜狐焦点一直顺应时代潮流,在原有的PC端产品基础之上,推出焦点WAP、搜狐购房助手APP等移动端产品,以及官方微信公众账号,总编王佳的“佳爷房谈”系列自媒体产品,早已是自媒体时代的弄潮儿。

此次,“焦点智媒体”平台筛选了读者60%以上为北京受众、活跃粉丝为2万以上、平均阅读量为1万以上的自媒体,以大伟看楼市、毅家之言、中国房评报道等房地产类自媒体为主,还吸引了财经、IT、旅游等自媒体一同加入。首批成员已有百余位,除了北京的自媒体人,还有上海、杭州等全国各地的成员。

搜狐焦点北京房产运营总监夏文文宣讲“焦点智媒体”发展规划

搜狐焦点北京房产运营总监夏文文表示,跨领域、强传播和深合作是搜狐焦点对自媒体联盟的基本要求,聚力、发声、增效、引领、共赢则是“焦点智媒体”的五大愿景。“我们希望以’焦点智媒体’平台为载体,提升自媒体的影响力,提供精准的粉丝人群,也通过自媒体人为焦点提供更优质的原创内容,不断吸引更多自媒体精英,最终打造一个共赢的生态圈。”

焦点将为联盟成员提供包括搜狐新闻、手机搜狐网、搜狐PC首页、焦点WAP页和搜狐购房助手APP等多个渠道来满足读者阅读需求,帮助自媒体人提升影响力,让客户的产品信息和品牌价值得以更有效和广泛地传播。同时,“焦点智媒体”平台还将通过行业论坛、自媒体精英品鉴、互动交流等线下活动,提升影响力,推动行业发展。

自媒体商业化仍需平台助力

近30位自媒体人参与了活动,并在现场活动环节分享了各自的运营心得,分析自媒体的挑战与出路,探索自媒体商业化变现模式。

嘉宾现场分享自媒体运营心得

个性化被认为是自媒体最重要的标签之一。首先发言的谈房说地创始人楚贵峰认为,文风、内容、观点上的特点与个性,会成为未来自媒体发展的趋势。中国房评报道创始人王丽云则以其宣传语中“每天一篇原创”介绍了通过及时、有传播意义的新闻形成自媒体特色,并成功吸引天使投资的经验。鹰觅房产创始人李冬洁认为,当内容载体进化至手机端以后,传播量级可以呈几何级数的扩张,但缺乏个性,内容没有独创性也没有深度的自媒体将面临巨大风险。二二得四创始人张旭则直言自己的担忧,“自媒体如果在商业化之前尚未形成自己风格,会影响后期的价值评估”。

团队化运作是自媒体人提到次数最多的另一个关键词。新派地产创始人郭海飞认为,新媒体必须要有一个小团队来运营,除了提供优质稿件,还需要后续一系列的支持,如运营、推广以及线下活动等。地产经纬创始人叶加表示,自媒体有“内容风格化”和“个人风格化”两类,后者一定程度上面临突破商业模式瓶颈的难题。

对于自媒体整合平台,房金屋创始人李剑锋认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并非截然分开,像“焦点智媒体”这样的平台把不同媒体整合起来形成一个族群效应,将会是自媒体红利消退期的一个转机。房地产和互联网思维创始人滕敏认为,目前,地产自媒体面临盈利模式比较单一的问题,其主流方向可能还是跟之前的房地产网媒的道路一样,而这需要带有平台性质的自媒体第三方服务商努力。

论坛交流环节主持人、搜狐焦点北京房产新闻主编王胜伟表示,“焦点智媒体”还将多次组织交流活动,并且通过搜狐大媒体平台引入更多跨界交流,实现自媒体人在这一平台上共同进步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