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城年内开建28条市政路

2016-07-18 06:20:06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戴轩)近日记者从西城区获悉,今年西城区计划开工建设包括3条主干路、16条支路、9条瓶颈路和断头路等在内的28条市政道路,目前已有7条开工。其中,手帕口平改立工程下穿铁路段主体将在年底前完工。

手帕口北街“平改立”

广安门外手帕口桥向北200余米,京九线铁路横穿南北走向的手帕口北街,街道东西向还有一条小马厂路,而三路会合的交叉口就是手帕口铁路道口,宽度约二三十米。据了解,这处被众多居民小区包围的平交道口,平均每6、7分钟就有一趟火车通过道口,每天有100多趟火车通过,被称为“北京五环内最繁忙的铁路道口”。工作人员介绍,道口每天早晨6点至10点30分、晚上6点30分至9点30分,机动车完全禁止行驶,私家车和公交车都要双向改线运行,每天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与行人你争我抢,安全隐患、交通拥堵问题严重。

西城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手帕口平改立工程,南起广外大街,北至莲花池东路,道路全长893米,与铁路线相交处将从其下方穿过,道路同时修建行人通道和无障碍通道,因规划实施后距离两侧居民楼较近,机动车道上将设置全封闭式隔音罩以减少噪音。

目前,手帕口北街路面宽12米,改造后的路面红线宽度为50米,不仅能提升道口交通效率,同时还将构成一条南北向通道,缓解西二环、三环的交通压力。预计到年底前,手帕口平改立工程下穿铁路段主体将完工。

南横西街将变双向各两车道

南横西街西起牛街,东至菜市口大街,为城市次干路,规划红线宽40米。据了解,2006年该路的建设基本完成,但因历史遗留问题,道路东北口形成了瓶颈,路口处北侧仅有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路预计10月底完工,建成后将彻底打通南横西街和南横东街一线,双向都将变为两车道,便于车辆向菜市口大街循环,缓解广内大街交通。

嘉祥胡同等“断头路”今年“开打”

据了解,除了南横西街这样的瓶颈路,西城区今年还计划开工打通受壁街、红居北街东段、马连道东二号路、茶马北街西口、嘉祥胡同等7条断头路。其中,受壁街还将修建本市排名前列地下停车场。

从官园桥东南角的西直门南小街走到尽头,官苑八号小区正南就是现在的受壁街,道路仅有路西一小段,路侧多被停放的机动车占据,路况不佳。西城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通后的受壁街长960米,宽20米,将连通西侧的西二环和东侧的赵登禹路。

西城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壁街附近多居民区,而南侧为白塔寺文保区,车流量较大,因此除了打通道路外,受壁街还将修建地下停车场,计划年内就能局部开工。该地下停车场将采用机械式立体车位设计,可自动泊车,车主在入口处取号就能存取车辆,停车场预计将设车位500个左右,附近居民将享受优惠。


4479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