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对企业用房征收房产税 自住用房不在征收范围

2016-07-15 08:38: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日前,有关房产税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的通知,明确了房产税征收的金额,并于2016年7月1日起执行。

据链家网分析称,以上新闻中的房产税主要针对企业。也就是说,目前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都不需要交房产税。

那么,企业需要交多少房产税呢?有两种方式:

(1) 企业自用的:

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30%)×税率(1.2%)

(2) 用于出租的:

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12%)

按北京市政府文件显示,本次所征收的房产税主要针对企业,并非个人住宅房产税。企业房产税全年税额分两次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4月1日至4月15日、10月1日至10月15日。

然而,大部分人最关心的还是个人房产税。

退一步讲,如果房地产税出台了,房价会降吗?

链家网全国知识专家马红表示,不能泛泛地去谈房地产税一出房价就会降。房地产税的征收标准还没出来,如果是参照目前世界上其它国家的通行做法, 一套价值100万的房产可能会每年增加约5000元税负。同时,于2011年在上海和重庆两地试点征收房产税,但两地房价涨幅并没有受到影响。

“另外,房地产税即便出来,普通老百姓也不必惊慌。它会有一个‘免征’范围,不是每家每户都要缴纳。如上海试点房地产税时,对新购且属于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按人均面积超过60平米才来计算征收。”马红说。

楼盘速递:


  【昌平专题】深扒昌平楼市热盘 精装小户型39.8万

昌平住宅惊曝价格堪比自住房 现房“2”字头

比自住房便宜!花自住房价格住北京刚需住宅

100万抢!花自住房一半的钱住京南不限购房

内部消息!曝京城在售自住房较新进度 


4479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