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装修后如果有质量问题怎么办 装修保修单如何签订

2016-07-09 13:41: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装修后如果有质量问题怎么办 装修保修单如何签订

装修完成之后,房子再出现问题该怎么办,装修公司可以维修吗。装修保修单应该如何签订呢?

装修工程验收交房过程中,房屋也会有可能出现质量问题,可能大部分业主都会自行解决,而不联系装修公司来维修。但实际上,装修工程就像商品,在售出一段时间内商家是要承担保修责任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签订装修保修单的注意事项。

1、建设部关于装修保修的规定

国家建设部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就有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较低保修期限为二年,有防水要求的厨房、 卫生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五年。保修期自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此外,规定第三十一条表明装修公司对于所提供的材料及设备要提供相 应的保修单。

这是对于装修保修的法律明确规定,装修公司必须依照此规定的要求来提供保修单及维修服务。《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中对于保修时间的规定是指较低限度,通常好的装修公司保修期会更长些。

2、合同不能缺保修条款

虽然《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有吗明确规定,但是关于保修的具体内容写的并不是十分详细具体,因此业主在签订合同时就需要特别关注保修条款。合同的保修条款基本上就是最终装修保修单的简版,保修的时长同样要在条款中有所体现。

3、定要签订装修保修单

装修工程验收合格并签了验收单之后,应立即向装修公司索取装修保修单。要知道装修保修的时间是从竣工验收之后立即开始计算的,因此保修单内通常需将 装修工程的竣工日期、验收日期、保修时间都通通标明。保修单内还应填有保修记录一栏,以及对于保修内容及装修问题认责的明确表述才行。业主在收到保修单之 后定要妥善保管,日后一旦出现装修问题也好处理。

4、选择正规装修公司确保权益

装修工程大多出现的质量问题,通常都是因为业主在选择装修公司时只贪图了低报价,而忽略了装修施工的质量水平,从而错选了一些没有执照的装修公司或 是游击队。等到入住后发现了质量问题,想要找人维修可就不容易了。因此小编建议业主还是要选择正规的装修公司,工程质量更有保证,对保修问题也十分负责尽 职,而且正规装修公司的保修期可能会更长。

装修保修单是业主维权的重要保障凭证,在装修工程竣工验收之后切记一定不能忘记向装修公司索要保修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