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中轴再腾简易楼 天坛周边项目进入强征程序

2016-06-29 17:55: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政府官方网站获悉,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日前发布《北京市东城区房屋征收暂停办理事项公告》(东政房征告字[2016]第1号),公告显示,东城区人民政府拟在北至天坛路南侧,南至天坛公园西门北侧,西至天桥南大街东侧,东至天坛公园西外墙进行旧城改建房屋征收。另外,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进入强征程序。

据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披露,为进行南中轴路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北京市东城区房屋土地经营管理二中心被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确定为南中轴路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单位。旧城改建房屋征收具体门牌如下:

东市场东街2号(部分)、7号、12号(部分)、13号、14号(部分)、24号(部分)、26号(部分)、29号(部分)、47号(部分)、48号(部分)、63号(部分)、67号(部分)、67号旁门(部分)、71号(部分);东市场中街3号(部分)、7号(部分)、8号(部分)、11号(部分)、16号、26号、28号、30号、34号(部分)、40号(部分);东市场中街一号楼43号、53号;东市场西街3号;东市场2巷1号(部分);东市场3巷23号、25号、35号;东市场4巷1号(部分)、4号;东市场6巷4号(部分)、6号(部分)、11号(部分);东市场7巷1号(部分)、2号(部分)、3号(部分);天坛路26号;新民里3楼东102号、东单元302号;天桥南大街78号西(部分);天桥6巷2号(部分);众书里10号(部分);天桥1巷(部分);天桥东市场3号;天桥4巷8号(部分)(门牌如有变动,以东城区人民政府发布的征收决定公告为准)。

根据相关规定,自2016年6月24日起至2017年6月23日止在上述征收范围内暂停办理下列事项:

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和改变房屋用途、变更房屋权属登记等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

另据东城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告,6月13日开始,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未签约居民中的排名前列期31户将陆续收到征收补偿决定书,逾期未搬家的居民,将依法履行强制程序。

截止目前,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2414户,签约2313户,签约比例达到95.81%,剩余101户未签约居民。6月13日,对逾期未签约居民,东城区开始公布征收补偿决定书,排名前列期涉及31户。

何谓征收补偿决定书?据相关部门介绍,征收补偿决定书是政府对居民依法进行补偿安置的决定文书,在保留居民合法利益的同时,也明确了被征收对象搬迁期限和强制执行途径,保障征收补偿公平合法。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签约期限内达不成补偿协议,或者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不明确的,由房屋征收部门报请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依照本条例的规定,按照征收补偿方案作出补偿决定,并在房屋征收范围内予以公告。

在天坛简易楼腾退项目签约期限结束后,东城区相关部门对未签约居民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对其中31户居民公布征收补偿决定书,其余未签约70户居民的征收补偿决定文书也将陆续做出。如被征收人及承租人自收到补偿决定之日起十五日之内不办理签约手续并搬家交房,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区政府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未签约居民在收到征收补偿决定后的十五日内可以到指挥部签约。如居民在上述规定期限内拒不签约,只能用补偿决定中市场评估确定的价格购买指定房源,失去了以优惠价格购买奖励房源的机会。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随着阳光征收工作的不断推进,以往“搬得越晚给的越多”的“常识”在征收项目中绝不可能灵验。因此对于居民来说,抓紧时间签约、搬家才是较佳选择。

早在2015年11月份,东城区委即召开了南中轴路周边环境整治指挥部排名前列次会议,正式启动南中轴路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之常强调三点:一是环境整治先行,天坛街道牵头,房地二中心具体实施。二是先行实施协议搬迁历史遗留问题住户。三是征收手续要完备,要经得起审计、监察,防止出现问题。

相关:北京中轴线申遗



北京中轴线在北京城规划中占核心地位,是北京名城保护的主要内容,北京在2009年就提出过中轴线申遗,2010年,国家文物局将北京中轴线申遗列入备选名单。此后,市政府先后复建了永定门城楼和修缮了中轴线上的重要文物建筑,世界遗址组织的部分专家也曾在2011年视察了中轴线的保护状况,并对其遗产价值给予很高评价。2016年,推动中轴线申遗被写入北京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将着重进行中轴线环境整治和搬迁腾退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