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泽信马晓泉:泽信控股企业发展与北京布局之道

2016-06-27 09:50: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采访背景】2016年北京楼市豪宅化趋势伺延,四环内高端住宅基本无房可售。随着金融街南延、丽泽商务区崛起,西四环得到快速发展。而一系列楼市政策放宽,也为房地产的开发和销售提供良好的基础。

在此市场时机下,泽信控股集团携手北京丰台科技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丰科建”),在北京西南四环打造的绿色百年住宅产品——泽信公馆将于7月启幕。

对于以“创筑乐家”为开发理念的泽信控股来说,为何选择这样的时机打造这样的新产品?泽信控股针对北京市场又将展开怎样的布局?

本期搜狐焦点高端访谈,诚邀北京泽信控股总裁马晓泉先生,把脉泽信控股的企业发展之道,深挖泽信控股的发展战略和布局,探索泽信公馆的核心价值。

【采访时间】2016年6月21日周二上午10:00

【采访地点】搜狐焦点演播室

【采访嘉宾】泽信控股总裁马晓泉

搜狐焦点北京新闻中心主编王胜伟专访泽信控股总裁马晓泉

泽信控股的企业发展布局

主持人:各位搜狐焦点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关注本期高端访谈,本次邀请的嘉宾是北京泽信控股总裁马晓泉先生,泽信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企业,事实上已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历史,是以地产投资、社区运营、金融投资为主的综合性的跨国企业集团。今天有幸请到泽信控股总裁马晓泉先生一起来谈一谈企业发展之道,同时,我们也要对泽信即将在北京西四环推出的新项目——泽信公馆展开了解。首先,请马总谈一谈,从企业发展角度来讲,泽信控股在国内市场发展战略是如何规划的?

马晓泉:泽信集团已有22年的历史,在我们中国国内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大板块,房地产开发、社区运营以及金融投资,其中金融投资主要聚焦在股权投资。

纵观整个房地产业的发展历程,并不是某一个业务板块单打独斗,而是相关业务的融合与相互推进。泽信是将各相关业务融合最早的企业之一,泽信控股从房地产板块往上游进行金融投资,往下游开展社区运营,并且更多关注后端的服务,形成一个互通的三角关系。地产产品需要客户的认可,好的物业终端服务则会让产品得到更大的增值。

另外,地产和金融之间是有相互作用的。地产本身具有金融属性,而金融对地产起到资金支撑。因此,泽信控股未来发展战略将继续以地产投资为主营业务,将社区运营、金融投资作为集团支柱产业。泽信地产将坚持以精耕细作的理念做产品;泽信物业将快速占领市场,作为未来集团的重要利润来源;泽信金融投资未来将从多元化业务切入,为地产开发和社区运营提供资金。

泽信控股总裁马晓泉介绍泽信技术创新优势

主持人:泽信物业这块是只做泽信开发的项目还是其它项目也在做?

马晓泉:泽信物业主要以自身开发的项目为主,但也会逐步提升对外承接项目的比例。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物业集团客户的渠道价值逐渐显现,物业管理经验与优势也更加明显。因此我们从2015年开始,整合旗下物业公司成立泽信乐家物业集团,除了管理自身开发的项目之外,开始更多的对外承接其他项目,现在“以内为辅,以外为主”。

物业整体规模上来之后,泽信物业发展阶段性的目标将会是社区金融,所以地产物业和金融实际上就不是一个简单的线性关系,而是闭环。这个闭环形成之后地产、社区与金融这三个板块就会相辅相成。

主持人:近年来,泽信一直在加大聚焦京津冀市场的发展规模,国内聚焦京津冀战略布局的背后,有何深层次的考虑?在未来的市场战略上,泽信针对京津冀市场还有哪些拓展计划?

马晓泉:在京津冀市场的考虑,主要是对泽信旗下房地产板块而言的。泽信地产将继续聚焦京津冀,通过轻资产模式进行深耕,从规模增长转向有质量的增长。聚焦京津冀应该是一种必然,纳入我们发展目标的西方发达国家,包括日本、韩国,从他们的整个城市和社会发展的阶段中看得出来,实际上到最后就是一个二八或者三七的转化,70%—80%的资源、人口、资金聚集在几个核心都市圈。京津冀就是中国的核心都市圈,只有资金、资源和人口的聚集才能支撑房地产板块良性循环,而且也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但泽信物业板块发展并不局限在京津冀地区,而是在全国范围布局,快速占领市场,以互联网和科技平台为依托,大力探索及创新多种经营业务。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人往哪里去地产的机会就在哪里?

马晓泉:对,顺势而为。

主持人:近一两年,北京新房进入全面豪宅化,主要是土地价格不断高企,去年丰台较高的楼面价已经达到了7万5,这种市场下泽信来到北京有压力吗?

马晓泉:压力肯定有,但我觉得压力越大动力也会越大。

主持人:我印象中泽信在2013年也是走进了海外市场,您简单说说对海外地产的战略或者想法。

马晓泉:海外板块泽信介入的比较早,也是在海外投资较好的时机进入美国市场。2013年, 泽信控股的海外战略正式启动,主要是在美国西海岸加州和东海岸新泽西州布局。西海岸在旧金山奥克兰市,离斯坦福大学、硅谷比较近。当时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低位,进入市场时机对成本相对较低,目前加州奥克兰市的布鲁克林湾现在处于一级土地整理,二级初次开发阶段,现已启动EB-5投资移民;东海岸在新泽西州,是泽信在美国打造的泽信庄园,位于大纽约区,离曼哈顿30分钟车程, 是为中国客户打造的定制化海外住宅产品, 目前进入实质开发阶段。

主持人:据我了解,泽信一直专注于地产建筑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在高新技术运用方面大胆突破,并同步国际前沿的环保理念,在京城业内引发强烈的关注。为何泽信要在地产开发技术方面如此专注不断创新?

马晓泉:实际上,地产技术的研发是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包括未来“互联网+”不断提高的一个过程。整个房地产市场发展分为以下3个阶段,排名前列阶段是野蛮生长土地增值阶段;第二是规模发展阶段;第三个阶段,就进入精耕细作的过程。目前房地产市场基本处于第三阶段靠后的位置,属于第三阶段的下半程。

而对于技术的研判,要从几个维度来考虑:排名前列个,看市场、客户是不是认可,是不是能够切身感受到这种技术给他带来便捷。创造出一种价值,如果让客户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么就会被市场所认可;第二,成本支出。如果市场认可这个技术,但是成本和代价特别高昂,那这个技术可能还没到一个成熟的阶段,还需要进一步发展。

在这个过程当中,地产研发应尽量避免简单的技术堆砌,这种堆砌并不利于真正的技术市场化,泽信要做的是把这个技术市场化,真正具有普遍意义。好的东西最终是可复制的,如果只能在时间、空间等所有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才能成立,实际上它是不成熟的,只能作为个案而不具备进一步规模化可复制的价值。

因此泽信一直致力于建筑技术的集成与创新,既要市场化,又要有可复制的便利性。让科技贯穿于泽信产品的每一个环节,从而全方位提高泽信业主的居住体验,是泽信对市场的尊重。

泽信公馆的创新与突破

主持人:说到技术,结合7月推出的新项目泽信公馆来谈一谈吧。泽信公馆是泽信控股集团在北京市场的排名前列个作品,也是泽信携手北京丰台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丰科建”)打造的绿色百年住宅产品。作为入京的排名前列产品,泽信公馆为何选在这个时机入市?

马晓泉:泽信公馆是我们跟“丰科建”合作的排名前列个项目,合作本身有偶然和必然的因素。丰台科技园区一直对绿色、环保、节能进行大力的倡导,泽信公馆总建筑面积8万平米,容积率是1.85,纯低密板楼,绿化率高达30%以上。这也让我们有了一个合作的契机。

选择这个入市时机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项目开发流程早已策划成熟;另外,我认为,北京房地产市场是一个震荡上行的环境,所以这个阶段入市,也是顺大势而为的决定。

泽信公馆效果图 咨询电话:400-869-1111 转 62485

主持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这个时候入市的项目相对较多,因为去年拿的地都比较多,这时候竞争压力是不是大一些?

马晓泉:不管什么时候入市都会有竞争和压力,但从北京总体来西南四环板块是供小于求的关系,这也是让我们有信心的地方。而且,泽信公馆自身的产品品质,相比周边项目有较大的差异,很多层面不具可比性。

主持人:泽信公馆位于北京西南四环板块,您怎么看待这个区域的发展,对于这个板块未来的走势有何想法?

马晓泉:实际上北京西南四环板块是比较特殊的一个板块,由于历史的原因,以前市场或者客户对这个区位的认知都比较滞后,但近几年客户认可度提升很快,丰台的后劲是比较足的,属于北京的价值洼地,而且土地供应相对其它城区来说也比较充足。

另外,西南四环丰台科技园区也就是总部基地,这个区域现在已经是北京的城市副中心,近几年,丰台科技园的经济更是持续稳定增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25%以上的年均增速。早在2012年,丰台科技园以不到全区1%的土地创造了全区三分之一的GDP、四分之一的财政收入,而且已经聚集了大量的资本和人才,在这个过程当中需求和机会就产生了,包括第二机场的建设也会有进一步的拉动作用。

主持人:去年我们在盘点土地市场的时候,业内有一句话说,昨天看海淀,明天看丰台,也就是说在这一轮土地集中出让之后,丰台在未来几年可能是北京的核心,您认可不认可这种说法?

马晓泉: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从丰台区到科技园区,整个丰台的定位、规划更加科学,将来还会更系统,更有条理。

主持人:泽信公馆的产品定位是什么?是怎么考虑这样定位呢?

马晓泉:泽信公馆是10—11层精装低密板楼,一梯两户南北通透,一共7栋楼,有一栋是配套的公租房,作为将来丰台科技园区配套的人才公寓。剩下的6栋商品房包括105㎡、125㎡和145㎡三个户型。

实际上,105—145㎡的这个区间聚焦的是整个丰台科技园区,包括周边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客群,主要针对他们的改善性需求。

主持人:泽信控股在建筑技术方面的创新与成就,被业内称为“建筑技术集成专家”,泽信公馆这个项目在技术创新方面有哪些突破与成就?

马晓泉:这个项目在技术上有很多的亮点。排名前列个是绿色三星新标准。去年底,我们实施新版绿色三星的标准,这也是全国排名前列个在去年10月份拿到设计标识的绿色标准。这个设计标识拿到之后需要运营一年再评定一个运营的三星标识,这个标识的含量非常高,目前,全国只有1-2两家拥有绿色三星的体系评价标准。绿色三星的价值标准主要是节能。北京市建委的要求是75%,我们已经做到了80%的节能标准。

第二个是百年住宅的技术体系。这套体系是中国房地产协会陈志峰部长建立的,而且国内百年住宅技术规程现在已经开始编制了,在2017年下半年能够正式出来。

其实,这个百年建筑,指的是设计使用的年限和耐久标准。包括抗震设计,整个结构的安全度加大等等是百年标准。目前市场普通住宅的抗震设防标准是50年的承限期,但我们是按照百年来做的,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而且,百年建筑结构完全满足家庭生命周期的居住。例如家庭结构从一个人到两个人再到三个人;夫妻两人、三口之家,再加上老人,这种全年龄阶段的需求都可以满足。所以项目理念归纳起来叫一宅一生。通过这一个房子,满足家庭生命周期的变化需求,这个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而将理念实现,我们依赖的也是技术手段。105、125、145三种户型空间,没有一个是剪力墙,房间内的墙壁都是轻质结构。这个技术的实现,可以使家庭人口结构发生变化时改变空间格局。例如105的户型可以作为一居使用,也可以作为两居三居,随着家庭结构的不断变化可以非常灵活地去支配设计去改变。

主持人:技术层面的亮点非常多,相信很多网友都想到项目体验感受一下。项目入市的具体时间定了吗?

马晓泉:项目体验中心将在7月初亮相。

主持人:除了产品本身,购房者对于物业服务也非常关心。刚刚我们也提到泽信控股旗下的一级物业管理公司泽信乐家。通过物业服务能够为业主提供怎样的优质服务?在北京市场来说,泽信乐家物业的优势有哪些?

马晓泉:物业也是我们集团的核心。我认为,物业还应该是一个烦琐、细致的工作,不管你赋予它什么概念什么价值,基础的服务是坚决不能动摇的,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这个也是我们整个物业管理强调的服务信条。

物业方面我们比较关注的有两个点:“一老一小”。小的更关注学前的托管和教育,这对于双职工家庭是非常需要的。老人这块主要是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给他提供一些便利,创造价值。

主持人:谢谢马总的分享,我们今天的访谈接近尾声,感谢马总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期待泽信公馆在7月初的亮相,带给北京市场一个惊喜。

泽信公馆项目信息:

泽信公馆项目为小高层,共7栋楼,5号楼为公寓,其余均为住宅,预计2016年下半年入市。售楼处预计7月开放。

泽信公馆1、2、7号楼66套房源,均为11层,3个单元,1梯2户;3、4、6号楼60套房源,均为10层,3个单元,1梯2户。5号楼公寓11套房源,户型面积为105-142平的2-3居。

咨询电话:400-869-1111 转 6248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