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山甲一号依托长辛店生态城打造第五代住宅

2016-06-20 15:23: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采访背景】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10年,生态将会成为住宅产品最重要的核心价值,生态住宅,也将成为购房者热捧的产品。而即将入市的西山甲一号更是被称作是生态住宅的典范之作。该项目是居于京西少有生态城长辛店生态城,且以“第五代住宅”为主打产品,是金隅嘉业和房地置业联袂打造的较新生态大盘。

本期搜狐焦点《新盘路演》栏目,诚邀西山甲一号项目负责人,探索生态住宅未来趋势,揭秘“生态自然与科技住宅融洽共生”的“第五代住宅”面貌,发掘项目价值,为购房者置业做指导。

以下是访谈内容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走进这期的“新盘路演”!这期我们邀请到西山甲一号项目的两位负责人:伟业顾问北京公司高端项目部副部长何方希,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赛赛。

西山甲一号是一个纯新项目,位于京西的长辛店。我们首先探讨一个问题,西山甲一号所处的园博园板块较大的优势或者说这个板块最凸现的价值是什么?

何方希:西山甲一号这个项目所处的地块其实有两点优势,排名前列点我们把它叫做“价格洼地”。我们可以看到过往一两年成交的地块,北六环基本上已经是“3”到“4”开头,西五环基本是“6”以上,而西山甲一号的价格和目前成交的地块的低价还处在一个持平的状态。从价格来讲,我们给到未来广大的业主给到非常好升值空间。

第二,纵观五环,北面老的亚奥板块,现在火的东坝、南海子板块,和其他比较火热的五环区域来比,西山甲一号所处的园博园板块是以园博园、园博会以及永定河生态改造治理这几个大的由政府牵头的生态动作衍生出的居住区域,实际是以生态为核心驱动力的板块,不同于五环其它区域。

主持人:园博园板块的生态城有什么独特之处,有什么严格的标准?

何方希:我们这个生态城叫做长辛店生态城,不同于其它项目说自己是生态地产或者是公园地产,这个“生态城”不是我们提出的,而是由政府牵头落地的具备严格指标以及数据的生态城。长辛店国际生态城的前身是由英国的奥雅纳机构和中国政府合作的生态城,生态城里面的每项数据指标以及开发的理念和规格都是严格标准控制的,首先有植林地面积、水域区域,对区域小环境的严格控制,其次才有住宅。

周赛赛:长辛店生态城是住建部少有批示的北京生态示范区,北京市政府也对这个生态城多次提出赞扬,这是排名前列点。第二点,这是北京少有把环境指标纳入到土地招牌挂要求里面的一个项目,包括植被率40%,透水铺装率70%,甚至还规定了住宅用水定额取100L/(人•天)。现在北京很多项目是绿化率,我们要求的是植被率。

屋顶绿化其实在北京来讲也不是一个很新的概念,但是西山甲一号真正把它实施起来了,大家都知道住在顶层可能冬天会冷夏天会热,但是做了屋顶的绿化以后它就相当于是一个绿色的植被,所有的顶层都不会不舒服。

主持人:我补充一下,西山甲一号也是金隅与房地两大房企在2004年10月份拿的地,当时耗资43.9亿,也是一个大盘,对于区域来说也是一个大盘。我们接着聊下一个问题,被称作生态大盘的西山甲一号除了依托长辛店生态城建设优势外,还有哪些生态优势?

何方希:西山甲一号项目处在京西,首先,京西在居住上比东边有生态优越性的,因为地广人稀,交通便利,空气以及上风上的优越性,等等。第二,西五环的浅山区域是具有城市属性的有良好环境的地区,空气、环境、水都是优于城市内核的。第三,我们临着永定河的整个西端以及南端最宽的水域面,空气在这里不但经过浅山区域的洗涤,又能够经过永定河水面的过滤。第四,京西浅山区域永定河水面旁边在生态城。从空气、环境以及我们居住所需要的条件都是已经非常优越了,进入产品之内,开发商还用到了地源热泵这种恒温恒湿的技术,包括我们的新风以及其它非常先进的过滤系统,使我们的空气和面对的自然环境又得到了一次过滤,即五重过滤的概念。

我们项目还会有一个30米宽的微风通廊,从项目一直到园博园的3号门,整个那条路都是为微风通廊让道的,也是纳入到招牌挂的标准里的,它的较大一个作用就是缓解北京的热岛效应。我们这个项目是北京排名前列个运用微风通廊的项目,从大自然的角度热岛效应通过微风通廊去解决,夏天基本会比其它地区低3到5度,冬天利用南北格局有效阻挡了北风。

主持人:谢谢何总。大的环境大家有一些了解了,下面请赛总把项目的细节讲讲,让网友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周赛赛:我们项目是一个纯粹的三四居,纯板楼两梯两户的项目。我跟我的朋友们聊,奥迪的主人和奥迪的主人住在一起,不能奥迪的主人和奥拓的主人住在一起,首先它是一个纯式社区。

第二点,讲一句大白话,这个社区是给真正住的人,它的居住属性非常强。我们提出来第五代住宅的概念,真正实现了道法自然、人宅相福。排名前列代从北京的房地产开发历史来看,首先排名前列代先盖了房子,不管朝向不管通透,先让大家有一个商品房,慢慢讲户型,到了第三代开始讲究精装,第四代讲究室内的空气质量科技,第五代住宅和第四代住宅较大的区别就是我们把环境也纳入到客户每天的生活指标里。从大环境、中环境和小环境三重净化,保证北京生态排名前列盘的价值。从大环境来讲,我们旁边园博园,五重净化系统,包括长辛店生态城大的指标。中的环境来讲,项目严格按照长辛店生态城做的,首先,40%的植被率,全部是成树移植;第二,透水铺装率,可能再也不用担心“7.21”了,透水铺装率能够调节整个小气候达到70%;第三,屋顶的绿化率达到70%。小环境来讲的话,西山甲一号的产品运用了11大科技系统,包括地源热泵、低温天棚辐射、双频降噪隔音、置换式新风系统等等,保证恒湿恒温恒氧。

主持人:谢谢赛总把第五代住宅跟大家做了详细的解释,项目的体量是多少?

周赛赛:一共798户,精装交房。

主持人:户型大致都是多少平米?刚才提到三居四居。

周赛赛:我们的户型是115平米起步,主力是137平米和141平米的产品,未来还会有180平左右的产品。一般三居四居多一些,137—141平米基本能做到小四居,三居的尺度四居的功能。

何方希:6月8号开始排卡,较大的优惠力度是12万抵26万,价格五六万。

主持人:刚才说到了这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开盘时间包括大致的价格,项目的其它信息需要网友亲自到现场看一看。二位也是在房地产行业从业了很多年,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能否给购房者建议,出手还是不出手,何时出手,怎么看待未来或者今年下半年的楼市走向?

何方希:从两方面来说,从城市界面来说,我们谈论的是北京,是世界上发展较快国家的首都,我认为楼市之于北京来讲,还是有生命力可言的。

第二点,从产品界面来讲,我们认为现在市面上一共只有三种产品,排名前列个是高级豪宅,第二个是功能型改善,第三个是居者有其屋的刚需产品——现在没有纯商业化的刚需产品,基本是以政府牵头的保障性住房为主。在可以追求生活品质的心态下,并且有可以追求生活品质的物质积累情况下,我认为目前市场当中高性价比的功能改善性产品还是值得马上出手的。

周赛赛:今年1—5月份整个北京的房地产成交量里面二手房占到78%,也就是新房只占了22%,这个数据说明一个问题,市场在向两极化发散,资金稍微吃力一点的朋友或者刚过来的刚需客户更多会选择二手房。第二点,由于地价或者供需影响,新房产品只会越来越优质,缺点越来越少,同时价格也会越来越高。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在两极分化的情况下,像我们这种中级置业、中级改善的产品非常值得购买。

拿我自己的经历来讲,身边很多朋友从七八年前开始找我买房子,每次都会说这个地方很贵,这个地方不值或者这个地方都卖这个价。七八年后,他会发现,越来越买不起房子了。我老说北京是全国人民的市场,它实际上是很包容的地方,今年正好是限购第五年,2011年五年资格没有的人,到今年正好是一个井喷。对于我个人来讲,出手要趁早。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访谈就到此结束,感谢二位今天接受搜狐的采访。

西山甲一号电话:400-869-1111 转6010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