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7处新生违建被责令限期拆除

2016-06-20 07:14:44 来源: 新京报

在原有的建筑上私自加建一层简易房,隔出房间进行出租;未经允许,在工厂空地私盖简易房,还在里面做起了生意……近日,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简称市打击违专指办)曝光7处新生违建项目,并责令其限期拆除。新生违建有哪些危害?现状如何?连日来,新京报记者对其中的部分项目进行了现场调查。

私建“楼上楼”隔出房间出租牟利

位于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的北京国胜新贸易公司违建项目,实际上是在两层原有建筑之上,私自加建了一层简易房,所在的位置就在左安路上,距离十里河地铁站只有几百米远。一位附近的居民反映,这个“楼上楼”是去年开始建的,之后作为公寓对外出租,“这样违法加盖,就在路边,不仅影响市容环境,房屋安全和消防安全也让我们很担忧。”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掩人耳目,第三层违建与原有两层建筑的颜色一致,通过楼梯走进违建内部发现,里面是由彩钢板简单搭建的,还隔出了60多个房间进行出租。这些房间不仅不安全、隔音差,甚至大多数都不见光、不通风,但由于地理位置较好,每个房间每月至少收取1000多元的租金。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控违拆违办负责人林广祥介绍,该建筑原本是十里河村的集体租赁企业,在2015年5月,经营人张某私自在原有建筑上加盖了1000多平方米的简易房。

朝阳区查违办相关负责人赵宏亮表示,将在近几天责令该建设主体自行拆除,如不自拆,将进行助拆。

工厂里私盖简易房层层转包租赁

顺义区后沙峪镇董各庄村的一家造纸厂院内,也被发现有一处规模较大的违建。该违建由一排彩钢房和砖瓦房构成,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

违建内部,被分隔成20多个房间,砖瓦房里设有办公室,办公设备一应俱全,还有工作人员在上班,此外还设有厨房、餐厅,甚至还有麻将室。目前这里经营的是机械设备租赁。

“该违建是经过层层转包租赁后建设起来的。”沙峪镇副镇长王雪介绍,先是由造纸厂转租给个人,然后个人建设了现在的违建,再转租给他人使用。“当事人一直刻意回避,给拆迁工作造成不少阻力。”

顺义区后沙峪镇政府表示,月底之前,镇政府将组织对董各庄村的这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顺义区查违办负责人表示,从今年4月的专项行动开始,截止到6月 11日,全区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49宗、建筑面积97.6万余平方米,“今年全年预计要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25万平方米以上。”

新京报记者 赵实

相关新闻

7区7起违建被曝光查处

据市打击违专指办负责人介绍,目前依然有部分区新生违法建设没能及时处理到位,这在一定程度制约了治理违法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更好地破解这一难题,本次对7个区的7处新生违法建设予以曝光,以推动新生违法建设及时有效处理。

本次被曝光7处新生违建,除了位于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和顺义区后沙峪镇的两处之外,还包括海淀区万泉河路83号宅基地违建项目、丰台区丰葆路168号北京国际花园147号别墅违建项目、通州区台湖镇大地村违建项目、昌平区沙河镇违建项目和延庆区八达岭镇东曹营村村民违建项目,主要涉及城乡接合部、农村宅基地和别墅区等类型,对周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执法部门已经启动执法程序,对违法建设项目展开查处。”


421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