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永外棚户区改造项目协议签署 房屋产籍5000多户

2016-06-05 09:56:0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日前,东城区政府与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城建·世华泊郡 北京城建·筑华年)正式签署望坛项目棚户区改造协议,北京城建集团成为望坛项目实施主体,东城区规模较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据 介绍,望坛项目位于东城区南二环外永外地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6.59公顷,涉及住宅房屋产籍5000多户,单位100多家。现状以老旧平房为主,人口 密度大,低端业态集中,现场环境脏乱,市政基础设施薄弱,私搭乱建现象较为突出,居民对于改善住房条件、治理地区环境的意愿非常强烈。

然而,由于望坛地区临近天坛,受风貌保护影响,建设高度和规模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再加上项目体量大、涉及居民和单位众多,实施难度较大。

不 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的工作力度,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一批棚改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东城区在 2015年先后成功组织实施了全市较大规模简易楼群——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试点历史文化街区——南锣鼓巷四条胡同申请式搬迁,启动城中村边角地——西忠 实里环境整治,这些项目的陆续实施为望坛项目的启动增添了信心,也积累了经验。

针对望 坛项目,东城区用足用好棚户区改造优惠政策,创新工作思路,根据2015年入户调查掌握的现有居民、单位、房屋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采取“项 目前期工作及拟改造土地使用权一次性招标”方式实施,于4月25日在市国土局网站发布招标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取实施主体。经过法定程序,最终城建集团有 限责任公司中标,成为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主体。5月19日,市国土局官网发布消息“确定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东城区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前期工作 及拟改造土地使用权一次性招标公告的中标人”。

下一步,东城区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政策制定、征收腾退等环节中,体现群众意愿,保障群众利益。通过“阳光征收”、“依法征收”,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此前东城区2015年实施的全市较大规模简易楼群——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57栋简易楼共涉及户籍户2589户,产籍户2410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