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揭秘李嘉诚豪宅:挖地道都进不去

2016-05-19 09:44:51 来源: 中金在线

李嘉诚的一座豪宅位于香港深水湾道79号,楼板面积达500多坪的豪宅,充满欧陆建筑风格,楼高4层,包括一楼设有5个车位的车库,豪宅内并有室内室外两座泳池。顶楼大厅设置一座玻璃窗台,尽览无敌海景。

外界很难了解到李嘉诚住宅的内部情况,然而从其外观来看,这座住宅确实有着非常严密的保安系统。根据提供的卫星地图来看,李宅内部由三座大型主要建筑物组成,相互位置成不太规则的L字形布置。从大门进入,并不能直接到达建筑物,需要经过一条Z字形的车道,方能到达大宅的平台。

由于李宅所处位置在半山山坡,该地块本不是平整地基,在建造房屋时进行了地基平整,以人工方式建成了一个平台来承载建筑物。从安全的角度来看,这个人造平台必须经过钢筋混凝土的加固,因此外人很难通过地下土工作业的方式潜入院内。这个宅院的围墙高3米多,一般人很难翻越。即便进入,仍旧在人工平台之下,安保人员居高临下,很容易发现入侵者。

从卫星图上看,李家住宅的背后有环抱型山体。这种选址显然是基于东方风水学的考虑,风水学讲究环山聚气。然而,这样的选址在安全上必须考虑有人从后山偷袭的可能。因此,李家住宅在后山方向也设置了围栏和围墙,避免外人轻易闯入,而且前门迎面方向建筑物高于后宅建筑。这使得后宅成为一个环抱型的院落,更利于安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