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二手房涨37.2% 三线城市去库存显著

2016-05-19 07:51:26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昨 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本市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去年同期高了20.2%,比3月份则高了3%; 二手房价格比上个月提高了3.7%,比去年同期则高出了37.2%。虽然涨幅仍然明显,但统计部门表示,本市房价在一线城市中已算是平稳,涨幅也比上个月 有所收窄。

一线新房价涨幅收窄

70个大中城市中,6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只有太原、哈尔滨、唐山、三亚、锦州5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据统计局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

国 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说,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3个,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 上月减少3个。虽然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较上月有所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其中,北 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双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

三线城市去库存显著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随着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楼市去库存取得明显进展。刘建伟指出,特别是三线城市房价同比由降转升,开始进入上涨通道。

同比方面,随着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6个和4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

今年3月份是近期全国房价上涨最明显的一个月。不过本市部署打击中介哄抬房价、限购措施部分加码等政策陆续出台,本市的房价出现回稳迹象。

3717X

 

【楼盘速递】

刚需置业看房山!临铁学区房首付75万减3万

越贵越好卖 揭开月销过亿的豪宅们神秘面纱

南邵拿地价“赶超”大兴房价 90万抄底南5环

都在五环却差着100万 南北五环楼盘大比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