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华银·天鹅湖或成为北京疏解养老产业优选

2016-05-18 14:44: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5月7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维林、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小娥等带领北京市老龄委考察团来到华银(天鹅湖)国际医养健康城,考察养老产业在天鹅湖的发展情况。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许祯科、河北省老龄办处长黄正权、华银集团董事长等陪同考察,并就华银(天鹅湖)国际医养健康城精准对接北京、承接北京的养老人口和产业进行了可行性和未来合作方式的深入探讨。

深入互动 探讨养老承接可行性和合作方式

北京市老龄委考察团一大早便来到了华银(天鹅湖)国际医养健康城的所在地涞水,首先参观了涞水产业新城,了解涞水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目前的产业发展情况。涞水产业新城是华银集团和涞水当地政府合作建设的一座产城融合新城,重点发展高端服务和战略新兴产业。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平台搭建和产业引进正在同步进行,在现场可以看到保野路升级改造、拒马河生态修复等工作一片忙碌。最近,涞水产业新城的生活功能配套华银城向市场推出,引起不小的轰动。

随后,一行人来到华银(天鹅湖)国际医养健康城,首先参观园区并详细了解了天鹅湖养老产业的发展情况。天鹅湖养老产业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天鹅湖的HOLI公馆、洋房、别墅等不同类型的养老床位和产品。之后天鹅湖的专业医院和康复理疗中心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目前医院建设的进度。天鹅湖的养老配套医院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建设,正在进行医疗设备的购置和专业团队的引进工作。

下午,考察团与河北省民政厅、老龄办的相关领导以及华银集团老年产业的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深入研讨涞水承接北京老年产业和服务的可行性和合作方式。

环境配套产业同步跟进 成为疏解北京养老产业优选

华银(天鹅湖)国际医养健康城位于京西南十渡之首一渡处,这里有非常出色的生态环境资源,天鹅湖2000亩大湖活水汤汤、太行山余脉50000亩森林植被覆盖,让这里形成独立的生态微循环系统,非常适合老年人休闲养生。

华银集团针对我国社会老龄化不断加深这一现实,利用北京养老功能对外转移的契机,并且充分利用这里的生态环境资源,发展养老产业和服务。经过将近10年多时间的发展,天鹅湖已经拥有12898张养老床位,专业的养老医院和康复理疗中心已经完成建设,即将投入使用。管理方还根据养老人群的身体和健康特征将其区分为完全自理型、半自理型、不能自理型三类,提供不同的专业服务和解决方案,积极探索养老服务的专业化和标准化。

同时,华银(天鹅湖)国际医养健康城的交通条件也非常出色,京昆高速2014年年底通车以后,走京昆40多分钟即可到北京。周围还有张涿、廊涿、张石等高速共9个出口。环北京城际也规划在天鹅湖建设城铁站,城铁通车之后交通会更加方便。

环顾北京周边,同时拥有出色的环境和交通条件、并且养老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成熟的区域,目前仅有涞水的华银(天鹅湖)国际医养健康城,所以大家普遍认为这里将成为承接北京养老功能和服务的优选地。

精准对接发展养老地产 涞水打造环北京微中心

京津冀协同发展现在是重头戏,尤其是环北京周边的区域,都在积极对接北京,争取资源。河北省的十三五规划,对环绕北京的十三个县市做出了明确的定位和规划。涞水作为环北京“排名前列圈层”的重要城市,因为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和北京接壤,而且包括高速、城铁在内的交通条件非常发达,所以一再斟酌,要承接最优质的产业。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的相关部门和领导频繁到涞水的华银(天鹅湖)国际医养健康城和涞水产业新城考察调研,国家政协的相关领导、北京市民政局和老龄办的负责人先后来到天鹅湖,视察调研天鹅湖养老产业的发展情况。

一方面通过北京和涞水的深入互动,另一方面通过自身基础设施和城市配套建设,涞水正在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精准承接北京需要疏解的功能和产业,打造区域“微中心”。

电话:4008983960

地址:张坊镇西行2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