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上半月二手房交易快速降温

2016-05-18 09:18:07 来源: 北京日报

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今年前四个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房地产销售总面积虽然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以上,但贡献主力是写字楼、商业项目,而非住宅。

前四个月,本市住宅销售面积为230.2万平方米,下降8%;写字楼为106.6万平方米,增长328.1%;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50.9万平方米,增长127.2%。年初以来,北京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二手房市场上演了热得快、冷得更快的波动行情。

从网签数据来看,前四个月,本市新房成交5940套,环比下降6.34%,同比下降35.56%。二手房方面,前四个月网签97844套,这个数字已经是2015年全年网签量的一半左右。不过,4月当月,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6374套,环比下降17.6%。业内预计,随着前期需求的大量释放,加上新增客源减少使得后期潜在需求持续降温,后期二手房网签规模会继续下滑。

还有一项数字正好呼应了京城房地产销售情况。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至4月份,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47.6亿元,同比下降3.1%。其中,住宅投资完成417.7亿元,同比下降7%;写字楼投资完成201.7亿元,增长15.5%;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投资完成328.2亿元,下降7.5%。四项指标中,只有写字楼投资出现增长。

进入5月后,受到劳动节假期的影响,房地产销售市场表现平平,其中二手房交易陷入了今年以来的较低点,而新房市场也主要靠自住房“撑场”。记者注意到,5月上半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9180套,较4月上半月下降29%,环比4月下半月直降31.7%。

“去年楼市的火热严重透支了购房需求。”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受近两年北京土地供应萎缩,土地成交价格较高的因素影响,新房市场价格随之攀升。他预计,五六月份,北京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持续降温的势头还将持续,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下半年北京楼市行情很难有较大改观。

3717X

 

【楼盘速递】

崛起中的宇宙中心 西二旗五大热盘解析

越贵越好卖 揭开月销过亿的豪宅们神秘面纱

地王效应凸显 京西南待涨热盘盘点

不用距离换价格 五环小户型180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