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货币政策转向 房企如何面对资产"热与冷"

2016-05-16 10:36: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摘要:如果不远的将来,货币政策转向带来资产价格的下行,那么,房地产行业未来战略模式又该如何选择?

(2016年5月15日)5月13日下午,央行公布了四月份的金融数据,这组数据使得熟悉经济及市场的企业家们颇为惊讶。M2的增速指标为12.8%,跌破13%,已经回到2015年股灾之前;社会融资额与人民币新增贷款指标也大大低于预期。这三项指标告诉大家,货币政策正从“适度宽松”转回“中性”。那么,这个背景下,资产价格是否已从一路高涨的态势开始下跌?

这是一个资产受热捧的年代,如何配置成为大多数国人热议话题。其实,无论是房企还是购房者,所有卖与买的交易产品---房屋的核心就是在交易资产。如果不远的将来,货币政策转向带来资产价格的下行,那么,房地产行业未来战略模式又该如何选择?

几年前开始,房地产轻资产发展模式一直大受资本市场的热捧,房企特别是上市房企都在紧跟轻资产时髦的步伐,但传统意义上的开发企业或者自持的商业发展商们是否就真的已经过时?

5月11日,恒隆主席陈启宗在香港发表了他的看法:我并不否认现时流行的轻资产的确有它的好处,但无论轻资产还是重资产最终还是要看回报,两者都可能有高回报,也可能是低回报,最终还是要看长远一点。

“没有一个战略是较好的,这是不可能的”。陈启宗比喻称,李宁曾经是中国体操最厉害的,姚明是篮球最厉害的,但李宁可以打篮球吗?姚明可以跳马吗?怎样的身材就做怎样的事,恒隆的战略就是这样。他强调恒隆不是特意要坚持重资产,只是目前不需要轻资产而已。

事实上,房地产轻资产模式自彩生活受到追捧开始,国内房企的轻资产之路一直在践行之中,5月1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组团房企参观上海万科与上海地产集团合作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智汇坊”,这也是养老地产概念下轻资产模式典范,在参访交流中房企代表们表示获益良多。

或许“轻或重”只是在约束条件下企业根据自身条件作出的不同发展路径选择,它因企业战略而定。现在,我们把这些问题及思考带到城市观点论坛北京行现场去,去看看陈淮、刘晓光、向松祚、黎明楷、李洪、高炜、刁露、张鹏、赵毅、范小冲、李嘉、沈力男、段裴钦等一众房企、金融精英他们怎么说,他们如何解说资产时代中的模式之变!

2016城市观点论坛北京行暨观点地产学徒计划

学徒计划商业模式训练营(闭门课)主持人及导师阵容

主持人:范小冲

阳光100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

阳光100集团和阳光100品牌的创始人之一,已开发各项目的主要策划人。1992-2000年期间,任广西新万通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作为主要领导人参与了公司包括房地产项目开发在内的重要经营决策。1999至今,任阳光100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长期致力于行业研究,担任多个行业协会或学术机构职务,是本行业最活跃的发言人之一。198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拥有理学硕士及经济地理学学士学位。

导师:段斐钦

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

经济学博士学位,负责彩生活服务集团的生态圈与投资者关系工作。后在招商证劵、华侨城、泛海建设、南都地产任职,负责过房地产行业与公司研究、企业战略发展与投融资、经营计划管理、营销企划等,拥有10余年丰富的工作经验。

导师:高炜

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工程系工学硕士学位。兼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对日软件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曾担任亿达集团总经济师一职,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促进、商务园区综合开发及管理运营方面拥有20年丰富的工作经验。

导师:李嘉

红星美凯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香港大学零售管理与购物者营销研究生,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MRICS)。曾任职于香港戴德梁行、伯纳评估及房地产顾问(新加坡)、万达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商业管理企业,拥有近二十年商业物业及商业地产相关工作经验。

如何参与

扫描二维码,注册观点会员

登陆会员中心即可选报城市行及闭门课申请

http://easy.guandian.cn/index.php?m=member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