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领秀·翡翠山创新社区“和”文化

2016-05-10 15:29: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几年中产阶级吵得很热闹,究竟什么是中产阶级,哪些人属于中产阶级呢?

中产阶层的提法来自西方,但是在学术上,美国也没有一个确定少有的标准。不同的学者对中产阶层的界定有不同的标准,然而,中国到底有没有中产阶级,就学界而言,一直是一个争论不休也无法达成共识的问题。

抛开这些“定义”和“概念”不谈,我们先用“中间阶层”来代替这样一个大致的人群范围,“中间”在此时,并不意味着“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尴尬境遇,而是一种承上启下的进取阶段。就社会地位而言,正好介于两者之间,即一般所说的中间地位。从多数人的长期经验判断,这是世界上较好的阶层,这种中间地位也最能使人幸福。因为他们既不必像下层大众那那样从事艰苦的体力劳动为生活而奔波忙碌;也不会像那些富有阶层因资产庞大的管理与扩张而弄得心力交瘁。

我们自己可以从现实中的那些事实中认识到,中间地位的生活确实幸福无比;就连许多帝王都感叹其高贵的出身给他们带来的不幸后果,恨不得自己出生于贫民与高贵之间的中间阶层。

明智的人也证明,中间阶层的人能获得真正的幸福。《圣经》中的智者也曾祈祷:“使我既不贫穷,也不富裕。”只要用心观察,就会发现生活在社会上层和底层的人都多灾多难,唯中间阶层灾祸最少。中间阶层的生活,不会像上层社会和下层社会的人那样盛衰荣辱,瞬息万变。而且,中间地位不会像阔佬那样因挥霍无度、腐化堕落而弄得身心俱病;也不会因终日操劳、缺吃少穿而搞得憔悴不堪。

中间阶层的人更容易让自己生活在一片平静与祥和的环境当中,享尽人间的幸福和安乐。立足于中间阶层的人生愿景和福祉,北京首席“和”文化社区——领秀·翡翠山将这些都考虑了进去,立足于丰台区王佐4A级景区之内,注入景观园林,展现了自然与人和谐共生的英伦乔治建筑风格,集高端、生态、低密度为一体的和谐建筑。

领秀·翡翠山用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丰富的人文景观、周到的社区服务以及齐全的生活设施配套,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与社区氛围,让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拥有自豪感和归属感。三、四层的别院洋房,让每家每户都能坐拥一层楼,这样的空间既不显得拥挤狭窄,又不像豪宅那样奢侈浪费,生活舒心惬意,在这里尽情地体味人生的甜美。

尤其是业主们共同起草、修订并执行的这份领秀·翡翠山《社区公约》,其中朴实的话语体现的正是中间阶层不需要浮夸、不需要吹嘘的生活写照,以及邻里间平静和谐的生活画面:邻居长时间不在家时,我们帮助照看,遇有异常,及时告知管理人,我们拾获楼上邻居晾晒时飘落的衣物,妥善保管及时送还,在清晨和夜晚,我们主动将室内音响降低,我们在活动、购物时依次排队,尊老爱幼......

这种生活方式,使人平静安乐,怡然自得,居住在这里的人们,都能过着安定富足的生活,他们感到幸福,并随着时日的过去,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这种幸福,邻里之间也有着共同理念,适可而止,中庸克己,健康安宁,交友娱乐,以及生活中的种种乐趣,都是中等人的福份。既不必为每日生计劳作,或为窘境所迫,以至伤身烦神;也不会因妒火攻心,或利欲薰心而狂躁不安。这也就是为什么尽管现在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重,中间阶层却能保持幸福感的原因。出于这个阶层自身的特点,他们的幸福秘籍其实古已有之。

电话:400-898-3803

地址:丰台区王佐镇长青路与迎宾东路交汇处450米处路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