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营改增落地 企业个人双“减负”

2016-04-29 06:23:13 来源: 北京日报

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改革即将全面推开。记者昨天从市国税局、地税局获悉,本市新建了18个营改增临时办税服务厅,增设340个营改增办税窗口,开通38个办税绿色通道,通过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错峰服务等举措,帮助纳税人进行营改增转换。

营改增落地后,预计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试点行业税负均将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普通市民在个人二手房交易中也将获得实实在在的减税福利。

企业:

30分钟办结营改增手续

刚过9点半,北京锦江物业公司的财务主管邰梅就已经领好了发票,准备回公司。

“我们以前是纯地税户,营改增后就要涉及到国税业务。今天主要是来进行资格审核的,然后领取相应发票。”在出发前往办税服务厅之前,邰梅已经在网上下载并填好了相关表格,对于现场的窗口分布和业务流程也了然于心。

邰梅所在的朝阳国税局营改增办税服务厅在北三环东路国展中心四层。与以往印象中空间较为狭小的办税厅不同,这个营改增办税厅面积达2100平方米,设置50个窗口,划分为咨询区、导税区、综合受理区、网上自助办理区等多个区域。

手续准备齐全后,可以在这里一次性办理相关业务,无需多次奔波。

个人:

200万房价少缴税4800元

从5月1日开始,个人二手房交易缴税时将告别地税的营业税发票,改为缴纳增值税。

在办理流程上,基本和营改增之前的相同。对于市民而言,同样一套住房,营改增后,究竟能节省多少税费呢?记者进行了初步测算。

举例来说,市民李先生以200万元的价格,出售了其购买不足两年的一套60平方米二手房,假设当年买入价为100万元,缴纳税费2万元。5月1日前,这套房屋需缴纳营业税10万元、个税17.6万元、契税2万元。5月1日起,这套房屋改为缴纳增值税、个税和契税。增值税纳税额为[200÷(1+5%)]×5%=9.52万元;个税纳税额约为{[200÷(1+5%)]-102}×20%=17.7万元;契税纳税额为[200÷(1+5%)]×1%=1.9万元。通过计算可以看出,营改增后卖方税负减少0.38万元,买方减少0.1万元。这个案例中不包含附加税费,具体情况以税务部门实际测算为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