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机场河北千余公顷土地征迁完毕

2016-04-28 06:21:24 来源: 新京报

截至4月26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迁工作全部完成,已向首都机场集团交地,土地移交面积1000余公顷。至此,北京新机场建设用地河北省部分已经全部交付。

位于北京和廊坊之间的北京新机场建设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据介绍,新机场首期用地总面积约3031.9公顷,其中北京行政区域用地面积约1806.54公顷;河北省廊坊市用地面积1000余公顷,集中在广阳区。

广阳区有关部门介绍,广阳区承担着机场红线区、回迁安置区、配套迁改项目共计1462公顷的土地征收任务,共涉及31个村街,其中机场红线区10个村街、噪音区5个村街、回迁区4个村街需整体搬迁,共计2980户、11745人。

按照计划,机场红线区10个村街分三期进行征迁。2015年8月完成排名前列期,2015年12月完成第二期,2016年4月完成第三期。

“都按照工期进度进行了土地交付。”广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介绍,排名前列期征迁的土地主要用于建设新机场主航站楼,目前可以看到航站楼主体正在建设中,二期、三期征迁用地,主要是建设机场跑道。

北京新机场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今年起,新机场的交通配套工程也进入全面建设期,包括新机场连接北京市中心的快速轨道、北京至霸州铁路等综合交通主干路网,将与北京新机场同步建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