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转型发力轻资产模式 助地产金融站上风口

2016-04-12 11:39: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来房地产圈被轻资产模式刷屏。这一厢,绿地控股与荣耀基金旗下Amare投资管理集团在新加坡签署协议,拟发行中国房企较大规模的REITs在新加坡证交所主板上市。另一边,传华润置地将签约武汉中恒A地块,仅负责建设和销售,这也将是华润置地在轻资产上的首次尝试。记者还了解到,2017年以后,万达将保持每年至少开业50个万达广场的速度,其中40个以上是轻资产项目。

伴随各大房企从重资产模式向轻资产模式转型,将为处在大洗牌背景下的房地产基金行业带来全新的机遇。长富汇银基金分析指出,以往房地产行业多是重资产经营,拿地、囤地、开发都是开发商出钱,退出之路只有销售,整个投资回收期短,难以做现金流折现。现在行业转向轻资产运营,将带来资产证券化需求与类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需求。房地产基金若是能把握机遇因势利导,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特别是在当前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房地产的金融属性越来越凸显,未来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将是必然趋势。长富汇银基金执行总裁杨明伟表示,在国外,地产被划入金融的圈子;在中国,银行被划入了产业领域。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需要通过专业能力进行管理,专业团队进行项目判断,专业机构进行融资管理,地产与金融的结合是必然。

据悉,不少房地产基金公司,正逐步由债权投资为主转为股权投资为主的合作模式,一些私募基金公司已开始向拿地、开发等前端环节深入,与开发商携手,分享房地产开发全流程的投资回报。目前,房地产基金正在从一个简单的资金投入者的角色,慢慢过渡到“资本运营商”的复合定位。

作为中国房地产基金行业的领军企业,长富汇银基金积极创新适应转型,加大了跨业跨境合作力度,向多元化的资产管理集团发展,力争全方位地满足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

记者获悉,注意到REITs具有风险分散、收益较高和可持续性等优点,对广大投资者有较强的吸引力,长富汇银积极着手开展对REITs的研究,并与百强房企、地方政府等进行接洽,积极寻找有发展潜力的基础资产,作为REITS产品的投资对象。

同时在跨境合作上,日前,长富汇银基金已牵手全球知名基金管理公司铁狮门,完成首次合作项目的投资。长富汇银将通过此次初步合作,不断加强双方的业务互动,探寻未来双方在海外资产配置领域的深度合作。

有业内人士预见,新型的房地产私募投资生态圈正在逐步形成和完善,更多的投资机会将涌现,或将助推房地产金融站上新的市场风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