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幼升小的家长们注意了 海淀、丰台入学信息在这里

2016-03-30 15:09: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已经进入3月低了,很多幼升小的家长都非常着急,一直关注着各大政策的出台,包括报名时间,我们最近也收到了很多家长的询问。在政策还没有正式公布以前,我们要尽可能了解、参考去年的情况,从而做好准备,不要耽误了孩子的前程。

北京市已有海淀、石景山、丰台三个区透露出了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风声”。

除了海淀的“六年一房一学位”,丰台、石景山区今年均将延续去年“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的方式,石景山区还为学位紧张学校设置了三个入学序列。

丰台:京籍有房生均有单一对应校

据了解,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将在市教委发布全市政策后,陆续在4月中旬左右公布。

昨日丰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丰台区还是会把全区划分为12个小学入学片区和7个初中片区,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具体招生措施上,则会延续去年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的方式。

具体操作方式为,京籍有房儿童均会确定有一个对口入学的学校,享受单校划片;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京籍儿童少年,可选择放弃对口学校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至于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的本市户籍和父母自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儿童,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京籍丰台区集体户口儿童,按照户籍地确定小学入学片区,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其他非京籍儿童少年,按照区教委已经划定的小学入学片区上网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上述负责人介绍,理论上会保障京籍学生在片区内都有学位,如果放弃单校划片的资格,也可以参加多校划片。

另外,他还透露,即使多校划片所填报学校没有录取,区教委也会将孩子安排在片区内的其他学校。不过,如果本片区内的学位已满,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儿童少年会派位到附近片区。

石景山:学位紧张学校按三种顺位入学

昨日,石景山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拟继续全面实行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的免试入学政策。

对于学位紧张的学校,石景山区拟设置三个入学顺位,主要以购房、落户时间和户口所在地为标准。在片区确定落户时间后,学校将按相应招生顺序录取适龄儿童;如果适龄儿童数超出当年学校招生计划数未被学校录取的,在学区或全区范围内由计算机按照志愿顺序派位录取。

在三个入学顺位中,排名前列顺位和第二顺位的首要条件均为拥有本片区户口,两个顺位按落户时间是否满若干年作区分,并要求本片区户口的适龄儿童户籍和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址应与房屋所有权证登记地址一致。

以排名前列顺位为例,法定监护人拥有本片区全部产权的房屋所有权证时,会按户口迁入时间先后录取,具体标准为“报出生>到4月30日满5年>到4月30日满若干年”,也就是说,出生即在该片区落户的学生会最优先入学。

第二顺位对应的是在相应片区落户短于排名前列顺位底线的儿童,会按户口迁入时间先后录取。

至于第三顺位,则是对应京籍非相应片区户口的适龄儿童,将按法定监护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时间先后录取。

另外,对于京籍非本片区户口的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居住在本片区内,但是户籍不在本片区的情况,则需由实际居住地居委会提供其连续居住若干年以上的证明,及在户籍地不能就近登记入学的相关证明。

具体的时间年限则要以最终发布的政策文件为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