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什么是赎楼贷? 中介怎么用它获取暴利?

2016-03-29 14:14: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什么叫"赎楼贷款"?

比如客户原先在交通银行有一笔20万的房贷没还完,该客户找工行贷20万先把交行的贷款还掉,这样的贷款要找工行指定的担保公司做担保。

贷款还掉后,该房就可以自由转让了,找到买方后,买方必须在工行贷款。贷款贷下来的钱由银行直接冲抵原房主未还的贷款,多退少补。这项业务比原来房主自己找担保公司、财务公司借钱还贷省钱多了。

如果没有银行肯做这样的短期垫资,担保公司垫资要收到垫资金额5%(30万贷款要1.5万)左右的费用,而目前这项业务担保公司只出担保费,大约3000多元,此外公证费等都不多,评估费5年以内的商品房免收。

这种业务避开了央行对转按揭的禁令,但却实现了和转按揭类似的效果。该项业务中的新房贷只要条件符合,可以享受7折利率和较低二成首付等优惠条件。

“过去我们平台收到的首付贷申请比较多,现在这项业务被监管叫停后,赎楼贷业务的占比明显增加了”,上述客服人员对记者表示。

赎楼是二手房交易中的常见术语,意为付清卖方房产的抵押贷款本息并注销抵押登记,将房产证赎出;房产证赎出且抵押登记被注销后,视为赎楼完成。而卖方为了赎楼申请的借款,则被称之为赎楼贷,这种方法也在客观上规避了监管部门对于转按揭的限制。

不过,一些线上、线下的中介平台对于赎楼贷热情高涨,尤其是在目前首付贷被叫停的背景下,赎楼贷甚至成为部分中介的“拳头产品”。与一般银行业务规则不同,在这些中介平台申请“赎楼贷”的客户通常不需要提供担保,提交申请材料后1天至3天内就能审核完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