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6号线北段7月“洞通” 与4号线在西苑站换乘

2016-03-25 07:42:2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16号线、4号线在西苑站换乘只需2分钟

本报讯(记者  董鑫)昨天,随着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缓缓吊出地面,北京市排名前列台“再制造”盾构机S-254在位于海淀区北清路的地铁16号线稻香湖站完成首段地铁隧道“洞通”,这标志着从温阳湖站到稻香湖站的隧道区间正式贯通。计划于今年年底开通的北段工程计划于7月左右实现“洞通”。

S-254的前身是原产于德国的“芭芭拉”,2003年4月购入后,先后随着北京建工土木公司转战北京地铁5号线、机场线、15号线、7号线等多条轨道线路,总掘进里程达12公里,也超过了盾构机10公里的设计使用寿命。

北京建工土木公司盾构中心王伟介绍,为了提高设备利用率,避免机械浪费,2013年9月对“芭芭拉”启动了“再制造”,即在原有设备基础上对盾构机的开挖系统、主驱动系统、推进系统等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改造,并投入16号线的施工中。

据了解,北京市目前的100余台盾构机中有30%接近或超过设计寿命。“再制造”将使盾构机完全恢复甚至优化原有生产能力,且与购置新机器相比可大幅降低成本,这也代表着,未来更多的盾构机将通过“再造”实现重生。

北京快轨公司新闻发言人孙河川还介绍,16号线西苑以北的线路计划于今年年底率先开通,16号线北段线路将于7月实现洞通、轨通,计划9月份空载试运行,力争年底开通,16号线北段和地铁4号线将在西苑通过双向通道实现换乘,换乘通道约50米,2分钟内可实现换乘。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