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港报:内地商场严重过剩 仅一成达到国际水平

2016-02-12 09:51:0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对地段差的商场来说,中国内地的商场过剩是一个问题。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成都的百货业正在经历剧变,一些租户构成不佳、设施较差的商场可能停业。

业内专家说,黄金地段的国际化大商场将因低端商场的倒闭而受益。现在,一些租户正在搬离低端商场,去更大、更好的商场开店。

业内专家说,经营不善的商场将进一步受到挤压,这些商场的所有者将发现,由于现有零售商铺库存面积巨大(据估计为496万平方米),他们的生存更加艰难。

高纬物业咨询公司中国西部地区主管迈克尔·吴(音)说:“市场可能需要8年多才能消化这么大的库存。过去几年,越来越多的新商场开门迎客,有些达到10万平方米。”

在政府寻求以消费拉动经济的大背景下,为抓住消费支出增加带来的商机,内地零售业地产开发迅猛发展,规模少有。

但随着经济增速放缓,股市低迷,以及中央反腐行动抑制了奢侈品消费,零售市场形势持续恶化。

记者走访了成都一环内的3家大商场——仁恒置地广场、阳光新业中心和华置广场,三者的共同点是:购物者寥寥。

在阳光新业中心的3楼,有一长排空置空间,一家大型餐厅大门紧锁。

吴说:“地段不好的商场大多为国内开发商所有,他们不得不长期免费出租商铺或下调月租金才能将商场填满。我们看到,因为生意不好,一些租户拒绝支付租金,甚至关门。”这样的商场需要调整其经营结构。

根据仲量联行的调查,中国的商场总面积达到8300万平方米,但仅有10%至15%的商场达到国际水平。

调查报告称:“中国零售业迅速进入了一个未知的领域,海量的新商场一拥而上,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迅速接受了电子商务。”

吴说,高级品牌会转移到黄金地段的新商场,例如,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成都国际金融广场,以及太古地产与远洋地产(远洋万和公馆 远洋一方)合资的成都远洋太古里。

他说:“从品质和租赁情况来看,这两座综合性地产已经成为成都零售业的地标。”

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克里斯蒂娜·郝(音)说,其20.4万平方米的国际金融广场将服务于中国整个西部地区,而不仅仅是成都。

郝说:“我们是生活广场,而不是专注于奢侈品市场。顾客可以在我们的超市里买一瓶(楼盘资料)水,也可以在我们的美食广场吃一顿饭。”

她说,在所有租户中,奢侈品牌占15%,中高端品牌占34%,餐饮、保龄球馆和电影院占33%,其余是生活用品的零售商。

国际金融广场造价160亿元,除了生活广场,还包括拥有230个房间的尼依格罗酒店和3座A级写字楼。

郝说,零售店铺的月租金从每平方米1300元至1800元不等。

(参考消息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