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发布房贷新政 首付降至20%“助攻”回家置业

2016-02-03 11:22: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2日下午,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较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再结合去年央行连续6次降息,持续不断的优惠政策实力助攻买房人群。

央行放大招 实力去库存

进入2016年,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消息也是不绝于耳。不过,就现阶段楼盘库存量来说,去库存形势依然严峻。据统计, 2015年商品住房总库存预计达39.96亿平方米,其中,期房库存即在建房待售面积35.7亿平方米,去化周期达4.5年,现房待售面积方面,库存4.26亿平方米,去化周期为23个月。中央层面已在2015年12月经济工作会议中围绕“去库存”展开扩需求、调供给的相关战术部署。多地将扶持新市民、释放新需求作为工作重点,完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并积极鼓励房企提升住房品质、创新服务理念,从多方面发力去库存。

本次房贷政策实施后,对于首套刚需购房者来说,过去购买一套100万总价的房子,需首付款为25万元,而现在首付款则降低到了20万元。某种程度上,有5万元的购房成本可以通过按揭贷款的方式分摊到后续商业银行贷款过程中,即通过20年或30年的贷款期限偿还。此类降低首付的做法,确实能够降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

另一方面,随着城市化率不断提高,城市新进人口以及适婚人口买房需求猛增,主要以中小户型为主。家庭赡养扶助双方父母的责任日愈转化为对三、四居户型的需求体现。并伴随开年中国全面放开“二孩”,未来中国或将回归大家庭模式,以三、四居为主的改善型需求将进一步趋于旺盛。此次二套房贷款新政,首付比例可以降为30%,与之前政策底线40%,有些地方执行的是50%相比较来说,力度非常大。因此,此次政策执行后,无疑是给不限购地区的居民买房,不论是首套还是二套,传递了一个好消息,首付比例降低5%-10%,对某些购房人群甚至可以达到20%。

焦点购房红包 助攻置业梦想

本轮房贷新政实施的不限购城市,也正是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外地人的故乡。此次春节前一周,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对于有回家置业打算的购房者特别是一个好消息。

2016年1月1日,搜狐焦点发起「带上红包 回家置业」活动,以购房红包补贴的形式实力帮助购房者完成置业梦想。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近两万个红包被领取,累积金额超过1亿。

目前活动正在继续,本次回家置业活动覆盖全国33个城市多个重点楼盘,有为小家庭准备的一居、两居精致户型,也有合适大家庭居住的大三居、四居等改善型房源项目。据焦点直销负责人介绍,本次回家置业活动补贴力度之大少有,其中,深圳天琴湾项目较高补贴高达20万,上海中鹰黑森林、大连「大连天地」悦龙居等项目补贴也突破10万。带上红包,回家置业正当时。

Pc:http://huodongye.focus.cn/huijiazhiye

Wap:http://activity.focus.cn/huijiazhiye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