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预计周六午后出京高速开堵

2016-02-03 07:52:4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

从除夕零时开始,到正月初六24时,小客车走高速将免收通行费。与此同时,春节期间本市多条高速也将迎来车流高峰期。昨天,排名前列集团发布了春节期间本市高速的易堵路段和时间。记者注意到,预计本周六午后开始,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京昆等高速出京方向将率先进入拥堵状态。

离京5条高速车流大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上主要是返乡车流。根据往常经验,假期刚开始时,离京高速拥堵情况多发;结束时,进京车流也将随之增多。再加上春节7天假期小客车走高速免费,预计车流也将进一步增加。

“从本周六下午3时开始,高速公路的车流就会变大,容易发生拥堵。”排名前列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6日下午3时、2月7日上午7时开始,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昆高速出京方向的6个路段易堵。

西北方向,京藏高速马甸桥至北沙滩桥一段车流压力较大,出京车辆可先绕行六环路,再由西沙屯桥驶入京藏高速;或者先从五环路箭亭桥进入京新高速,到六环路时再由西沙屯桥拐入京藏高速。

东北方向,京承高速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如遇拥堵,去往承德的市民则可以绕行G101:由城区直接行驶进入,或由城区行驶机场高速到北皋出口驶出进入,也可以由东五环驶入机场第二高速至京平高速在京密路出口驶出进入。其余拥堵路段都基本集中在西南方向。

在京港澳高速西道口至五环段,去往石家庄方向车辆可绕行京周辅路至赵辛店,或走莲石路绕行六环路,由房山梨园桥或进入京港澳高速;在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至市界段,由琉璃河出口驶出,绕行107国道。

京开高速双源桥至市界段,车辆可绕行芦求路,由求贤入口驶入京开高速;京昆高速张坊至镇江营段,车辆由襄驸马站驶出绕行107国道,或由长沟站驶出,绕行房易路。

小客车可走专用车道

虽然免费时间是从2月7日零时到2月13日24时,但具体时间是以驶出高速为准,司机没必要一定赶在高速免费时间开始后才驶入高速。而临近2月7日零时和2月13日24时,车辆也不要在入口集结或等待。

“春节期间,所辖高速公路通行方式采取免费车与收费车分道行驶。”排名前列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从除夕至初六,小客车等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不发卡抬杆放行”,但收费车辆还需要像往常一样入口发卡、出口交卡缴费。

需要提醒司机的是,在此期间,这些高速公路的收费主站及小型客车流量大的站点会专门设置免费专用通道,小客车可直接走专用通道,不领卡、不停车。此外,春节期间ETC车道也会正常使用,对于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ETC不会扣费,快速通行;其他车辆将与平时一样正常通行。

各收费站在车流高峰时段保证开道率达到100%,并适时启动复式收费、复式发卡措施,如遇站区拥堵,加强车辆疏导和引导,运营部门也会尽较大努力保障车辆快速通过。

“破五”进京方向开始拥堵

排名前列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在经过了2月6日和7日的出京拥堵后,高速公路车流也渐渐恢复正常。但临近假日结束的时间段,车流压力将集中到进京方向。

按照排名前列集团的统计,进京方向的拥堵集中在京藏高速、京承高速和京开高速的部分路段,返程车流将在“破五”(也就是2月12日下午)归来,拥堵时段集中在2月12日15时到18时、2月13日15时到18时。

其中,西北方向,在京藏高速北安河至上清桥段,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出京藏高速;或由邓庄桥绕行京新高速。

东北方向,在京承高速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酸枣岭桥驶出京承高速。

西南方向,在京开高速市界至榆垡段,可由求贤出口驶出,绕行芦求路;而在京开高速梨花桥至双源桥段也易发生拥堵,车流可由庞各庄出口驶出,绕行庞安路,向东至南中轴路驶出。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小客车在高速公路免费行驶时间以驶出收费车道进行计算,市民返京要提前做好计划,小心因为高速拥堵误了免费时间而缴纳通行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