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城六区常住人口今年较去年降3%

2016-02-02 08:04:09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沙璐)2016年,城六区常住人口较2015年下降3%;疏解北郊、东直门、西直门长途客运站功能。昨天,2016年北京市综合经济部门统筹推动落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这是北京排名前列次将市区发改、财政、统计、金融、地税、国税等综合经济部门集中在一起召开年度工作大会。

东、西城区五十条断头路争取全打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今年北京市发展面临的困难决不能低估,要有足够的准备,但北京经济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投资问题要早解决。今年2月份将集中召开五次调度会,加快市区两级财政的拨付进度,为建设项目赶时间,具体涉及交通、污水治理、世园会、新机场、环球主题公园等重大项目,“要改变传统打法,及早落实投资问题,为3月的工程开工做准备”。

据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卢彦介绍,2016年,市政府投资规模安排516.5亿元,主要聚焦水环境、大气、交通、棚户区改造、养老等领域。其中,投向核心区的比例不低于20%,投向市行政副中心的比例不低于15%。

目前,排名前列批计划已于1月底下达。据了解,包括东、西城区五十条断头路的问题,今年将争取全部打通。

清退升级疏解商品交易市场90个

对于2016年的功能疏解问题,李士祥表示,将在去年基础上有些调整,“去年的重点是取得突破和进展,今年要区域性疏解,进行整体区域联动、连片疏解”。

要统筹调动市区两级力量,坚决疏解非首都功能。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同步推进疏解非首都功能和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

据了解,在产业疏解方面,2016年制定了四类重点领域年度疏解计划,关停退出污染企业300家,清退升级疏解商品交易市场90个。同时还将做好部分学校、培训机构和医院的疏解。

此外,为了提升疏解效应,今年北京还将加快补短板,如落实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年度目标任务,推进苹果园和北苑北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疏解北郊、东直门、西直门长途客运站功能。

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要实现负增长

人口调控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硬任务,要求到2017年取得突破性进展。李士祥称,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疏解,以区域统筹保证协同推进,每个区都要围绕疏解的四个重点,统筹安排,避免零敲碎打,力争在疏解中转型升级、结构优化,以提高土地产出率、降低人口密度。

卢彦表示,2016年,将严守人口规模红线,城六区常住人口较2015年下降3%,实现人口由增转降的拐点,东城、西城继续保持负增长,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要首次实现负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