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湖较低利率发债50亿元“补血”

2016-01-26 07:18:58 来源: 北京商报

已接近国债利率水平的房企公司债利率再创新低。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其间接附属公司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于1月25日及26日向合格投资者发行境内公司债券,其中一个发行品种票面利率低至3.3%。

龙湖称,本期境内债券的发行基础规模为25亿元人民币,可超额配售不超过25亿元。债券分两个品种发行,其中一个品种债券票面利率为3.3%,为期五年;另一品种债券票面利率为3.68%,为期八年。龙湖方面表示,本期债券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

连日来,众多房企再度集中发行公司债。包括,绿地、中弘、SOHO中国均发布发行新公司债的相关公告。其中,票面利率水平之低也达到历史之最。SOHO中国1月26日发行不超过30亿元公司债,票面利率也仅为3.45%。 业内人士表示,连续的降准、降息、逆回购等宽松动作,导致社会流动性资金充裕,让外部资金异常宽松。相当多的资金在寻找出路也给公司债发放带来机遇。当前政府稳增长压力增大决定了必须采取支持措施稳定楼市,未来政策依然趋宽松。

资料显示,去年上交所以《公司债券管理办法》出台为契机,在公司债预审核和发行上市等方面顺应市场化改革需要,大力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2015年全年,上交所债券市场共完成债券发行1.87万亿元,成为企业直接融资重要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龙湖本轮公司债票面利率3.3%,超过去年中海地产发行公司债3.4%的较低利率水平,创造行业新纪录。业内人士表示,债券票面利率创新低一方面表明龙湖业绩受到投资人认可。2015年龙湖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45.4亿元,同比增长11.2%,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去年龙湖拿下地块20余宗,均布局一线及先进二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