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家房企提前赎回美元债

2016-01-22 08:52:31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 者 耿诺)房地产企业接连发生提前赎回美元债,使得未来的融资格局将全面回到境内主场。中原地产昨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1月前两周,公布境内发债定增募资 的房地产企业已经多达20家,累计金额达到920亿人民币。2015年全国108家典型房企2015年融资总规模达13600亿元人民币,融资规模为 2014年同期两倍。

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嘉扬近日表示,去年奥园已赎回一笔利息为13.875厘的2.25亿美元(约17.55亿港元)有限票据的一半。在考虑溢价及人民币贬值后将于今年内赎回余下部分,未来希望把境内债占比升至60%以上。

1月7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赎回日期赎回本金总额为4亿美元的所有2017年票据,赎回价相当于2017年票据本金额的106.25%(即4.25亿美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预计2016年因为海外融资难度增加,国内融资将成为房企融资的最主要渠道。而美元周期走强,将会导致房企的资金压力增加。前期有较多海外融资的房企面临为了避免汇率损失而提前偿付美元债的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