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租房中介费如何计算 租房中介费标准是什么

2016-01-19 17:35: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租房中介费如何计算 租房中介费标准是什么

大多数人对租房中介费收取标准却不清楚,导致中介乱收费的现象一再发生。那么租房中介费是什么?租房中介费的收费标准又是什么?现在,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租房中介费收取标准

租房中介费是房屋中介机构介绍求租者与房东取得联系后,最后得以成交,求租者和房东的某一方或双方按一定的比例所支付给中介机构的佣金。而租房中介费收取标准是什么?恐怕很多人都说不清楚,或是说法都不一样。租房中介费一般是租客与房东各付月租金的一半,也就是说租客需要支付半个月的租金。但具体的收取标准依各地惯例和租期长短而有所不同,有的全部由租客承担。价格比较昂贵!

租房中介费收取主要有三种途径:

1、直接找到房东,商讨无异议直接签约完成交易。这种形式常见于郊区、老房子、城中村或是学校周围。房东们知道这里会有人来找租房资源或是哪里有人群需要租房子。租客一般通过贴在墙上的租房信息找到房东,经过看房、商议之后达成交易。

2.租客找地产中介,通过中介找到房东,然后三方合谈看房完成交易。这种方式需要收取租房子中介费,一般情况下,中介费会按房客排名前列个月租房租金的百分比来支付,可能是租客一人支付,也有可能是房东、租客双方共同承担。

3.通过小区保安或者门卫,让他们作为第三方帮忙完成交易。这种情况下收取的租房中介费比房产中介的费用便宜,中介费是可以商量的,通常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运气好的话,遇到一个热心人帮忙,也就分文不取了。

各城市租房中介费收取标准

北京:在市区,一般分为季付、半年付和年付,中介费为一个月租金,由租户支付,例如:房租为每月1500,拿季付算,首月需支付7500(付4500押1500,再加上1500为中介费)。但各中介有所不同,都可协商决定。一般中介都会给予一定额度的打折优惠。

上海:房东与租客各支付月租金的30%-35%作为租房中介费。也有房东与中介商谈后,将房租提高,以免去房东的中介费。不过一般都会有谈价格的余地的。

成都:在城区南门一带房东和客户各给半个月租金,最常用的付款方式“押一付三”。西南及西门上多半由客户付一个月租金给房屋中介方。

重庆:大部分地区中介费的收取都是支付月租金的50%作为租房中介费,有的是房东和客户都需要支付,也有的只收取租客的中介费,大多都可以商量。

总结:

租房子找中介的确可以省去不少麻烦,但中介费的收取标准许多人却不清楚,自己拿出去的中介费是否合理,大多数人心里都是一个问号。如果在租房前能及时了解租房中介费收取标准,那就可以租个方便踏实,不担心多给中介费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