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沈力男:谨慎乐观看楼市 地价高企勿指望房价下跌

2016-01-18 16:56: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伴随着“新常态”一路走来的201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年份。央行年内连续5次降息、二胎政策放开、公积金贷款放宽、房地产定调去库存等都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着深刻的影响。与此同时,“地王”井喷也对未来楼市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市场大势风云变幻。展望2016年,北京楼市将迎来怎样的激战?新年前夕,搜狐焦点新闻中心年终盘点之《高端访谈》全面启动,诚邀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兼集团品牌总监沈力男共谱楼市新篇章。

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兼集团品牌总监沈力男

2015年地价拉升高房价

回顾2015年北京楼市发展,央行年内连续5次降息、二胎政策放开、公积金贷款放宽、房地产定调去库存等多条利好政策频频。沈力男用“量大、价升、钱多、地贵”八个字总结其对2015年北京楼市的看法。在他看来,2015年北京商品房市场供应量有所提升,土地供应价格持续走高,在高价地不断涌现的背景下,随之而来的是房价的节节攀升。

过去的一年中,地王不断涌现,在高地价的拉动之下,房价也随之走高,京城豪宅市场竞争的如火如荼,因此2015年的京城楼市被冠以“豪宅元年”之称。对此,沈力男认为,豪宅元年只是个概念,每年都会有很多“所谓的豪宅”面世,房价伴随地价上涨这些年一以贯之,而在高地价的推动之下,北京套内总价以及单价高企的产品将会越来越多。

改善型、性价比高产品受欢迎

“在北京的市场上,改善型兼具性价比的产品较受欢迎。”沈力男表示,无论在多么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只有充分满足广大购房者购房需求的产品才能脱颖而出。

顶豪元年,刚需边缘化,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一直走“高品质差异化”的泰禾集团在通州台湖打造的泰禾拾景园项目去年销售业绩颇丰,虽然是通州最贵的住宅产品,但是却依旧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泰禾拾景园用它的销售业绩证明了高端品质的产品一样能够实现高周转。在过去的一年里,其始终保持“量价齐升”,不仅销售额位居通州前三,更实现了均价从4万/㎡到6万/㎡的大幅溢价,提升了整个区域的价值高度,树立了通州新价值标杆,仅2015年回款超14亿。

北京库存量并不大 别指望降房价

去年12月中下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以及“化解房地产库存”。在中央要求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北京的住宅存量市场又将会发生哪些变化?

“北京楼市的库存量并不大。”沈力男直言,北京并不符合去库存的范围。搜狐焦点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查询,目前北京住宅合计有8.1万套左右,这个数据不仅有商品住宅,还包含了两限房、经济适用房和自住房。在沈力男看来,去库存并不是北京楼市的主要难题,但是对于如何去库存的问题,沈力男则表示“政策是限制”,比如像通州区去年出台的“最强限购”政策将会对区域住宅销售产生影响。

受到土地市场的引导,北京住宅市场豪宅化趋势已十分明显。“由于地价贵,不要指望北京房价能降。”沈力男坦言,2016年北京楼市需要用“谨慎乐观”的态度去审视,并且价格还会有提升空间。未来“刚需人群”的购房选择趋向于二手房和自住型商品房,新房市场将以改善和高端客群为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