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故事:防火防盗防媳妇 听妈妈的话有房住

2015-12-03 16:44: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讲述人:苏先生

年龄:80后

籍贯:内蒙古

签约楼盘:金地未未来

对于相恋近十年的情侣来说,激情早已消磨殆尽,摆在眼前的道路一目了然,要么分手,要么结婚。苏先生和女友也不例外,大学时期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毕业后苏先生回到老家接受父母安排的工作,女友则留在北京闯荡。

躲过了毕业就分手的潮流,扛过了异地恋的黑暗周期,苏先生不顾父母反对、放弃了稳定的工作,以爱的名义离开父母和故乡,来到阔别三年的北京和女友团聚。开始了北漂生活。

爱情长跑十余年  没钱买房先买车

今年是苏先生来京的第三个年头,每每提到自己的十年恋情,旁人都是一脸羡慕,而苏先生却总是显得很无奈。

“当初年轻气盛,父母越是反对,我们就越要在一起,放弃了老家的工作,放弃了在父母身边尽孝的机会,在北京的压力又特别大,说不后悔是假的”,苏先生一脸苦笑的说:“不过,谈了十年恋爱也该给彼此和家人一个交代了,只是北京太大,房价太高,挣得太少”。

“其实从去年起,我们就开始跟着搜狐焦点看房团看房子了,越看心越凉。我俩的工作都很一般,以前也想过去做销售,但是你看我这样子就知道,我是个很内向的人,和人打交道的能力不强”。

苏先生推了推眼镜继续说道:“看房子那段时间,是我们恋爱这些年吵架次数最多的日子。因为当时父母反对我来北京,所以也不好意思和家里要钱,但我俩那时候就十几万的存款,看了也白看。不过我女友就这点,再吵架再生气,也不会说伤人的话。这可能就是我们能维持这十年的重要原因吧。”

说来也巧,正在苏先生纠结要不要跟家里伸手要钱买房的时候,苏先生的女友居然摇中了车牌号。苏先生笑着说:“这车牌子可是救了急,女友的心思一下子就放在了买车上,我们把两个人的存款买了辆车,房子的事总算先放下了!”

父母不让步  只能买商住

但是买房的事情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的魔咒。要结婚就必须买房,哪个丈母娘能让闺女嫁个“光杆司令”。所以今年房子又提上了日程。苏先生的父母也觉着儿子岁数不小了,希望苏先生和女友赶紧完婚,也同意为苏先生付买房的首付。

苏先生说:“有了父母的支持,我俩又开始看房,因为去年跟搜狐焦点看房团看过几次,所以今年还是跟着看房团去找房,看房子真是件累人的事,经过比较,初步定了有了几个候选的楼盘,我也把房子的情况跟父母说了。”

问题来了,由于苏先生来京工作未满五年,还没有购房资格,所以如果买房子就得用女友的名字。“我父母知道房子要写女友的名字,一口就给我否了,说买房子可以,结婚也不拦着,但是房子这么贵,名字不能写她的名字”。

苏先生无奈的说:“其实去年用我女友的名字买车的时候,父母就有点不高兴,但因为那是我们自己的钱,他们也就没多说什么。买房又要写她的名字,父母出于对孩子的保护坚决反对,我也能懂父母的心思,毕竟房款不是小数目。”

苏先生的女友也比较开通,老人的担心她能理解,但要结婚的话,房子就必须要买。最后两个人决定,买商住!商住不限购,而且很多户型是LOFT,也比较适合年轻人。这个提议也得到了苏先生父母的同意。

媳妇喜欢最重要  买了房子就结婚

这样一来,苏先生和女友心里有底了,真正进入到买房的战役中。购房专家对苏先生进行了一次专业的购房咨询服务。通过苏先生小两口的工作地点、收入状况、首付准备金、户型要求以及目前租住地等相关情况的了解和分析,为苏先生制定了专业的选房、看房和购房计划。

苏先生说:“金地未未来是搜狐焦点购房专家带我们看的第三个楼盘,到那一看,户型就挺喜欢,项目的置业顾问讲的也很到位,讲到我们心里去了。主要是我女友对两层的房子情有独钟,就是那种loft,她觉着住那样的房子很有范儿。

女友当场就要办卡,我说咱们再看看别的,回去商量下再决定。置业顾问说可以先办张爱家卡,一来能排个号,二来还有抵扣优惠,即便不买这个项目也能全额退卡。”

就这样苏先生办了卡,回家之后经过一家人的考虑和利弊分析,还是决定买金地未未来,购买理由看起来也够充分:一是这个项目的户型和朝向都非常好;二是房子是精装修的,这样省去很多装修的麻烦;三是离两个人的工作地点不会太远,开车上班的费用也不会超支;四是邻着地铁15号线,交通便利地段好,房子以后也会升值;最重要的是这个房子买!得!起!

B户型:57 平米 2室1厅2卫

苏先生还告诉我们,房子的事情敲定之后,他们就把结婚证领了,十年的感情终于修成正果了!每一所房子都有一个故事,而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个购房故事。故事各有各的不同,但家的温暖是一样的。希望在北京漂泊和拼搏的人都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那盏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