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一线城市房价依然坚挺 港媒:至少能卖出去

2015-11-30 07:53:0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港媒称,供应短缺造成的激烈竞争让北京今年的土地出让金在本月24日达到1920亿元的历史点,超过了去年全年1917亿元的纪录。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在目前还有7块土地待售的情况下,今年的土地销售总额可能会超过2000亿元。

报道称, 位于市郊的房山区的两块土地24日卖出68.6亿元的总价,其中一块土地的楼面价达到了每平方米2.7万元,超过周边在售商品房的销售均价。

据统计,在今年前10个月完成的价格最贵的5笔住宅用地交易中,4笔是北京的地块。

房地产某研究机构常务副院长黄瑜说:“北京的土地市场供应短缺,今年截至目前,供应速度无法跟上销售情况。”

报道称,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坚挺,开发商纷纷涌入一线城市购地,加剧了供应短缺的局面。

10月底,央企葛洲坝集团购得北京一处地块,并让楼面价达到每平方米7.5万元的单价,震惊市场。该地块位于丰台区三环到四环之间,通常并不被视为地理位置优越的地段。

报道称,土地出让金的过高也让人对开发商的盈利能力感到担忧。

野村公司中国房地产研究部门的负责人杰弗里·高说:“房地产商的利润会继续遭到压缩,但是如果开发项目位于一线城市,至少还能卖得出去;位于二三线城市的项目就很难说了。”

高说,房地产商在购地时往往很谨慎,像万科和中国海外集团这样的业内领头羊已经放慢了扩张的速度,今年不会用光购地预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