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海淀经适房备案家庭购房补29万

2015-11-28 09:23:35 来源: 新华网

距北京市给出的年底前基本解决保障房轮候家庭的住房困难这一时间点越来越近,作为“老大难”的海淀区昨天推出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其中,经适房、限价房家庭自主买房的,可获得29万元的一次性补贴。此外,还提高了该区公租房补贴标准和市场化租赁补贴标准。

不包括已领取补贴家庭

海淀房管局昨天发布,开展经适房和限价房备案家庭购房货币补贴工作。经适房备案家庭自主买房的,可补贴29万元;限价房备案家庭可补贴22万元。这也是北京各区县中,采用这样的方式来解决轮候家庭。

通知规定,已领取购房货币补贴资金的经适房、限价房备案家庭视同已经保障,不得再次享受其他形式的住房保障。

海淀房管局表示,该政策自下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17年11月30日。这意味着,符合条件家庭2年内买到住房都可领取补贴。

市场租赁补贴60平米上限

在昨日发布的一揽子政策中,还提高了该区公租房补贴标准和市场化租赁补贴标准。

公租房领取补贴的准入门槛中,家庭收入一项明显放宽:申请当月前12个月人均月收入,1人家庭不高于5000元,2人家庭不高于3200元,3人及以上家庭不高于2400元。而在全市标准中,该项条件为不高于2400元。

补贴额度也明显提高。租金补贴分家庭人口、家庭月收入分档补贴,最困难家庭能补贴租金的95%,一档也能补贴20%。而在全市标准中,一档只补贴10%。

市场租赁补贴一项,补贴准入门槛中,家庭收入这项,条件标准、补贴标准均与公租房一致。租赁补贴的建筑面积上限为60平米。超过60平米的,按60平米计算;低于该上限的,按实际承租建筑面积计算。

此外,还公布了市场租房租金补贴的核定标准。西城区金融街地区最贵,每平米每月102元;海淀中关村地区,每平米每月88元。一个一人户月收入3500元家庭,在海淀中关村地区租一套50平米的住房,每月领取租金为88×50×40%(补贴比例)=1760元。

申领购房补贴流程

备案家庭凭身份证、备案通知单向原申请备案资格的街(镇)住保部门提出申请。

经街(镇)、区住保部门复核,需仍符合北京现行经适房和限价房准入标准。

购买新房

申请家庭凭购房人身份证、房屋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及银行卡

购买二手房

申请家庭凭购房人身份证、转移登记后的不动产权证书及银行卡

到区住保部门办理购房货币补贴领取手续。

经审核后,在30个工作日内,将购房货币补贴拨付至该家庭的银行账户。 (记者马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