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石景山古城地区大规模拆除大杂院

2015-11-26 09:36:3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石景山大规模拆除大杂院

本报讯 (记者 王斌)昨天上午,石景山古城地区的3处大杂院被拆除,这也是本月初石景山区正式启动对各种集体经济、国资系统违建大杂院进行集中整治后的大规模行动。据了解,2017年6月30日前,石景山将总共清理整治528个大杂院。

昨天拆除的3处大杂院都位于北辛安地区,占地共7629平方米,均为私人自建房屋,其中两处院落用于出租,一处用于废品回收。北京青年报记者在 一处大杂院内看到,铁门内隐藏着大大小小10多个房间,每个房间面积有10平方米左右,“之前租住在这里的基本都是附近就业的外来人口,大概每个房间月房 租两三百吧。”古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前期在摸底调查时,通过核查、劝说,疏散了租住在这里的各类人员570余人,腾退房屋170余间。

另一处用于废品回收的大杂院里,垃圾遍地,还有一些废弃的家具被随意堆放在院子里。“这些出租大杂院里不仅人员结构复杂,而且存在很多安全、消防、治安等隐患。”该负责人介绍,北辛安地区占地约4.2平方公里,人口约1.6万人,其中外来人口已达到1万人。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后两年,石景山区将重点整治528个大杂院,这些大杂院聚集了全区80%的低端产业从业人员,从事行业包括无照经营的废品回收、砂石料场等。

(北京青年报 王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