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上广深房价持续上涨 全面二孩对楼市影响有限

2015-11-19 07:58:57 来源: 新京报

70个城市中16个上涨,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均出现下降

新京报讯 (记者沙璐)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北上广深房价持续上涨,其中深圳市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上涨超四成,涨幅居首。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深圳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分别上涨40.5%、36.8%,已经连续7个月位居涨幅首位。此外,北京同比上涨8.1%,上海增长12.7%,广州增长7.1%。湛江下降6.5%,降幅。

总体而言,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分别为16个和2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9个;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为52个和44个。

此外,不同城市间房价同比涨跌差异明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2.4和1.1个百分点;而二线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均出现下降,只是降幅比上月略有收窄。

另一方面,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回落。

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27个和3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12个和1个。

而从涨幅看,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3个百分点。其中,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由持平转降,二手房价格环比持平。

专家

放开“全面二孩”对楼市影响有限

近期,多个房市利好政策出台,但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认为,在政策不断出台的背景下,当前房价和成交呈持续回暖态势,但由于投资增速的继续下行,房价涨势略显乏力。

最近,房地产市场去库存问题颇受关注,数据显示,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这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于房地产去库存的表态。

夏丹表示,大量库存不消化掉,会对下一步开发投资决策形成阻碍,不利于房地产业持续发展。

此外,十八届五中全会放开了“全面二孩”政策是否会增加需求,夏丹分析称,短期内在自住需求方面,“全面二孩”带来的家庭人口数量增加将以改善 性需求、户均面积的升级为主,成交套数不会出现激增。在投资需求方面,由于养育“二孩”后家庭总体开支增加,用于投资的可用资金相应减少,对投资性购房的 影响反而为利空。而长期内,随着二十年后适婚人口的增加,刚需购房数量有望出现阶段性增多。【全面放开二胎 三居变改善! 速度围观二孩房前100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