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建筑闪瞎眼 数一数中国"坑"建筑

2015-10-11 09:25: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以前建楼是为了用,现在建楼是为了被骂的吗?求高、求大、求洋、求怪……近几年,从央视“大裤衩”开始,出现各类奇形怪状的高楼建筑被人们关注,例如苏州东方之门“秋裤楼”、北京天子大酒店等。

大裤衩

秋裤楼

天子大酒店

骂声一片的现实对一些不负责任的建筑师们“贪大、媚洋、求怪”的设计倾向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近期少有这样奇葩的建筑进入人们的视野。

不过事总有意外,近日,郑州一建筑投资10亿酷似金蛋,被网友评为“中国最丑”的建筑脱颖而出。

据了解,河南艺术中心建筑方案由加拿大国际设计大师设计,由大剧院、音乐厅、小剧场、美术馆、艺术馆等五部分组成,建筑造型分别源于河南出土的2500年前至8700年前古代乐器陶埙、管乐器石排箫和中华排名前列笛“骨笛”的抽象造型。

这个建筑一出现,不禁让大家想起以前的雷人建筑,例如遭吐槽的人民日报社新大楼,网友调侃“很性福。

与央视新大楼“大裤衩”遥遥相望的人民日报新大楼火了。网友送上“电熨斗”、“航母”、“夜壶”的封号,甚至还有人称之与央视“大裤衩”阴阳调和。这下配上这两颗“蛋”,也算都全了。

还 有辽宁的生命之环遭玩家恶搞。网友热议的焦点不仅在于该建筑斥资亿元、高约160米,相当于50层楼(高),用钢量超3000吨,1.2万只LED灯、还 在于它目前仅仅具有观赏价值。此外生命之环被赋予各种联想:宇宙传送门,异次元传送门,外星生物进入地球的入口、魔镜等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