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丰台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2015-10-09 07:56:58 来源: 地产中国网

日前,由北京建工四建承建的2015年丰台老旧小区抗震节能综合整治工程(三标段)已正式开工。此项工程总建筑面积856921.866平米,涉及育芳园、新村一里、东罗园小区、苗圃西里等44个居民小区共计178栋楼,届时将惠及居民15000余户,全部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

此次改造的44个居民小区,均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年久失修、楼体饰面脱落、屋面防水失效、节能保温效果差等诸多问题,已无法满足居住环境和市容美观的要求。基于此,工程改造内容涉及楼本体外保温、屋面保温防水、节能门窗更换、避雷安装修复、空调移机加氟、首层无障碍扶手、楼体扶手及栏杆修复和刷漆以及小区部分公共设施改造等,从而确保工程完工后的“内坚外美”。

在造甲街南里小区,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楼体最为分散,13栋楼分布在7个单院内,涉及6家物业,这给施工带来了不少的困难和挑战。不仅如此,此次老旧小区节能改造还存在场地小等诸多不便,总承包管理和现场协调管理难度大,更重要的是抗震加固改造技术要求高,土建施工、机电安装工程不仅要设计先进、有质量保证、工程齐备,还要体现居民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和环保性,进一步增加了工程的施工难度。项目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为做到前期沟通工作,项目部在社区居委会配合下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协调会,详细向居民介绍了施工改造方案,耐心听取社区居民对此项改造工程的具体想法,并与居委会的书记、主任对居民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耐心的解答,解除居民的困惑。针对居民关注较多的室温问题,施工方表示此次节能改造完工后,预计在采暖期间,居民家中室内温度能提高4℃左右。此外,外墙保温除了提升室内温度之外,还要达到安全标准。墙体及外墙节能改造所用材料需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即采用50mm厚的复合聚氨酯保温板和90mm厚的玻化微珠保温板等新型材料,所有屋面及阳台顶板防水由3+3改为3+4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防火等级达到A级标准。同时,材料进场时都必须有合格证,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维护材料及管道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测试中心检测并出具检验报告,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

关于居民提到环境整治和增加电梯问题

(1)、我们这次改造共分两部分,今年主要解决外墙保温、楼内粉刷和屋顶防水,据测算经过外墙保温后的室内温度在严冬将增加3—5度;

(2)、在明年将进行铺设透水砖、小区绿化和小市政;

(3)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我们增加了首层无障碍扶手,对楼道进行清理,重新修复楼梯栏杆扶手,都是为了方便老年人出门。至于增加电梯问题也听部门居民议论过,但这是一项系统工作,技术层面不存在多大问题,但如何立项、如何审批、资金如何落实,目前建设单位还没有明确的流程。但我相信随着政府民心工程的不断推进,未来会进一步实施。

据了解,承担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北京建工四建,曾先后参与2012、2013、2014年连续三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工程施工近400万平方米,涉及上百个老旧小区中的500多栋楼房,这些综合改造项目既有节能保温、平改坡、外墙粉刷和环境整治,还有抗震加固、水电改造和增加居住面积,覆盖惠及8万多个家庭,无一投诉,被誉为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和谐号”。在此次改造中,北京建工四建将再次发力,充分发挥“专业团队优势、深化设计优势、抗震检测优势、环境修复优势、代建管理优势、国企履责优势”,超前谋划,未雨绸缪,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精心施工,全面增强房屋抗震能力,降低房屋综合能耗,改善房屋使用品质,确保房屋安全,真正让老百姓“乐有所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